身上这一物竟是致病真凶

  冬季的干燥让很多人的皮肤都不舒服,也是大多数人苦恼的对象。而在这时候,有很多的皮肤病出现。接触性皮炎就是其中之一。那么皮肤病的原因有哪些呢?接触性皮炎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怎样预防呢?一起来看看吧。

  冬天,皮肤总觉得干干的,身边的长辈还会出现干裂、脱屑等严重的冬季皮炎症状。殊不知,其实生活中很多意想不到的物品都会诱导皮炎的发生。

  什么是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是接触物体引起的皮肤过敏。接触性皮炎不会传染,发病部位也无对称性,它和急性湿疹不同,急性湿疹的发病部位多有对称性。接触性皮炎患者一定会有明显的接触史,这也是鉴别该病的主要方式。

  接触哪些物品会引发皮炎?

  金属类太阳镜、手表、皮带

  金属含有镍镉重金属成分,镍镉是一种表面镀金的材料。手表表带、眼镜架、皮带扣等这些金属佩戴物穿戴在身上的东西直接长时间接触皮肤,汗水和金属镍和铬容易发生重金属析出,从而引起接触性皮炎。

  小贴士,平常我们要注意观察金属佩戴物的金属颜色变化,如果表面出现褪色现象,则很可能出现重金属析出,就需要警惕接触性皮炎的发生。

  塑料类塑料拖鞋

  塑料本身不会引起过敏,但现在很多塑料生活用品都是用回收的废旧材料和很多添加剂合成的,这些合成材料里也有重金属析出的问题,从而引起接触性皮炎。

  小贴士:挑选拖鞋小妙招

  1、看

  市面上,拖鞋以PVC材质和和EVA材质为主。买拖鞋的时候,我们要看产品的物料说明。

  PVC材质的拖鞋防滑耐用,合成成分较多,适合室外穿着,EVA材质的拖鞋成分单一,对皮肤的刺激较小,适宜易过敏人群和户外穿着。

  相比塑料拖鞋而言,草、麻、藤材质的拖鞋对我们的皮肤有较好的保护。除此之外,还要看拖鞋的色泽和细节。

  2、闻

  有刺鼻味的塑料产品都对皮肤有伤害。

  3、捏

  质量好的塑料拖鞋弹性较高。

  4、比较价格

  通常全新材料制成的拖鞋价格在28-35元左右,千万不要图便宜买低廉质量差的塑料拖鞋。

  如何处理轻度皮炎?

  轻度皮炎可以用清水冷敷方法缓解,每天3-4次,每次5-10分钟,起到镇静和收敛的作用。然后在这基础上可以涂一些炉甘石洗剂。

如何预防皮肤病 接触性皮炎怎么治疗 接触性皮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