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这物不扔患病几率上升一半

  在很多人心中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可以为他们遮风挡雨、缓解疲劳,但就是在这种看似安全的环境之中却隐藏着很多可能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产生威胁的东西,如果不及时清洗,那么很有可能就会使人们的健康遭到巨大破坏。

  其实这些东西在家中十分常见,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常见才导致了人们对其失去了警惕之心。那么这些东西都有哪些呢?

  1、牙刷

  每天早晨当人们从睡梦之中醒来的时候重要的事情就是洗漱了,一个良好的洗漱可以有效的赶走早上起床时的懒散,让人迅速的打起精神。但是大多数人用来刷牙的牙刷却并不卫生,甚至可以说是非常脏。因为一个平均使用时长为半年的牙刷上就有可能含有几十万个细菌,一方面这是在平时刷牙的时候积累起来的,另一方面在牙刷闲置的时候也会沾染上很多细菌和灰尘。所以专家建议,家庭用的牙刷好三到六个月就更换一次,这样才能保证口腔健康。

  2、毛巾

  毛巾其实和牙刷一样也是生活中一种十分常见的家居用品,无论是用来洗脸还是擦身子,都是会和我们的肌肤进行亲密接触的,如果毛巾上有太多的细菌,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导致皮肤传染、毛孔堵塞或者沙眼等不良的症状。而且细菌大多数是用肉眼都无法辨别的,根本无法通过简单的方法将其消灭掉,所以佳的方式还是及时更换。一般来说,家庭用的毛巾更换周期在二到四个月,当然这也要根据不同人的使用频率来决定。

  3、枕头

  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之中度过的,床自然也就成了我们忠实的伙伴,为了能够睡得更舒服,枕头也是必须品。但就是这个天天枕在脑袋下的枕头却会给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风险。

  因为人的头发中本来就隐藏着很多灰尘与细菌,而且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也会分泌出大量的油脂,这些油脂和细菌结合在一起非常顽固,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就会沾到了枕头上面。而且皮肤表面的汗液等都有可能污染枕头,如果不加以注意,那么很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等症状。

家里哪些物品要定时更换 枕头多久换一次 牙刷多久换一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