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使用的这物居然比抹布还脏 太惊讶了

  毛巾是大家每天用来清洁面部必不可少的一件物品,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如果毛巾使用的不正确,那么它上面的细菌甚至会比抹布还要脏。如果用了这样的毛巾,就会严重损害大家的面部肌肤健康,容易长痤疮。

  毛巾比抹布还脏的原因

  毛巾在使用的过程中会把面部分泌出来的油脂、汗水吸收。而这些物质日积月累,就会滋生细菌,如果你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注意对毛巾进行清洁,又或者是长时间不更换毛巾,就会让毛巾变硬、变黄。

  日常怎么清洁毛巾

  1、水煮毛巾

  小编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一种清洁毛巾的方法就是水煮毛巾,具体的做法就是要先准备一个比较大的容器,把毛巾放人,倒入漫过毛巾的水量,之后在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用大火煮开之后改小火温煮十分钟这样,就就可以捞出来了。

  把毛巾捞出来之后,先不要急着用手拧干,因为此时的毛巾比较热,如果用手拧干,会烫伤手部,你要把刚从锅中取出来的毛巾放在冷水中降温,等毛巾的温度变低之后,你再用手拧干,之后放在阳光下暴晒就可以了。

  2、放在洗衣粉中浸泡

  第二种清洁毛巾的方式就是在水中放入洗衣粉,溶倒入热水解后,把毛巾放进去浸泡二十分钟左右拿出来,用清水过滤、拧干。放到太阳下暴晒即可。

  用这种方法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洗衣粉是一种碱性的物质,因此把毛巾放入到里面浸泡,就可以把毛巾上吸附的油脂清除,从而让毛巾变干净。

  3、柠檬水

  白色的毛巾用久了会发黄、发暗。此时,准备一个柠檬,把它切开,放入水中用大火煮开,之后再把毛巾放进去浸泡与清洗,不仅能够让毛巾重新恢复亮白,而且还能让毛巾充满柠檬香。

  4、放进微波炉

  首先用香皂把毛巾清洗干净之后,再把它折叠好放入微波炉中,用高火转一到三分钟这样就能够把毛巾上的细菌杀死。

  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就是,用微波炉转加热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如果转的时间长了,容易让毛巾被烤坏了。

  使用毛巾的注意事项

  1、不能混用毛巾

  毛巾大多是棉纤维制作的物品,在潮湿的环境中易滋生细菌,如果混合使用,易让细菌传染,危害健康。

毛巾放微波炉 毛巾的使用寿命 毛巾脏了怎么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