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这样用它身体吃不消

  手机已经成为了当今通讯的主流,很少有人会守在固定电话旁等电话了。移动电话则可以随时随地通话,非常方便快捷。不过,凡事有利必有弊,如此方便的手机,真的对人体就没有危害吗?众所周知,手机是有一定的辐射的,长时间打电话对耳朵也会有所伤害。如果用以下的方法打电话,结果就会更糟。

  这样用手机危害更大

  1、手机贴身放

  如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的精神寄托,哪天手机没带,或是没电了,就会觉得没有安全感,好像跟全世界都断了联系似的。因此,不少人都会把手机贴身放,一方面怕错过电话,另一方面以寻求心理上的满足感。

  手机离人体的距离越近,对身体的辐射就越大。有些人会把手机挂在脖子上,这样看起来用手机会很方便,但是它会对心脏进行长时间的辐射,也会使颈椎受到长久的压迫,造成双重伤害。

  还有不少男士没有带包的习惯,喜欢把手机放在贴身衣物的口袋里,这必然会对身体造成损伤。离什么部位近就会对什么部位构成威胁,并且现在的手机都比较大,放在口袋里也并不美观,还是建议大家用包,把手机放在包里。

  2、煲电话粥

  虽然现在的即时聊天工具也很多,不过,人们似乎对于煲电话粥还是情有独钟,特别是一些异地的恋人,每天都要煲一两次电话粥。但是,在打电话的时候,手机离耳朵、脸、大脑都是非常近的,很容易对它们造成永久的损伤。

  通话时间的长短、音量的大小,都会对耳朵的健康造成直接的影响。长期煲电话粥,会诱发耳鸣等耳部不适。因此,在打电话时,通话时长好控制在五分钟以内,并且使用两耳交替的方式。如果一定要长时间通话,好使用耳机或是免提。

  此外,使用手机时,手机的屏幕会正对着脸部的皮肤,而我们平时是很少会想到给手机做清洁的,因此,手机上的细菌非常多,再加上近距离的辐射,会使皮肤变差。

手机的坏处 打电话信号不好 煲电话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