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纸巾 用来擦嘴的它或来自垃圾堆

  纸巾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基本人人家中都有,我们也常用它擦嘴,擦汗,擦很多我们觉得不卫生的东西。但是却有研究称纸巾布满细菌,用纸巾擦只会越擦越脏,而纸巾原身也可能来自垃圾堆,这样的纸巾,你还敢用来擦嘴吗?我们又该如何挑选纸巾呢?

  用纸巾只会越擦越脏吗?

  首先,市场上的纸巾大都来自树木或二手回收纸,也就是说,除了来自树木,很大一部分的面纸是从垃圾堆分拣出来再经过加工而成的。

  而从垃圾分拣出来的纸经高温溶解、脱墨去色等多重化学工序再加工而成,几乎所有的再生纸细菌含量超标,带有大量的大肠杆菌,幽门罗杆菌,痢疾杆菌等,还有一些劣质纸巾会添加荧光增白剂、漂白剂、湿强剂等,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

  另外,纸巾一旦打开,就等于暴露在空气中,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细菌考验,为了保证人体健康,纸巾开封后一定要在3个月之内用完,如果用不完,剩下的纸巾好不要用来接触皮肤了。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购好的纸巾呢?在这里我们拿某品牌的多层纸巾和全棉时代的棉柔巾做了一番对比实验。

  一、亲肤测试

  好纸巾摸上去更加柔软,不易掉粉掉毛。某品牌纸巾擦嘴时有微微的疼痛感,并且嘴会变干;棉柔巾擦嘴时很柔软亲肤。

  二、吸水测试

  把两种纸巾分别放入水中浸泡

  好纸巾密度高、韧性大,用力拉扯会有褶皱,但不会断裂,浸泡在水里也不会变形松散。某品牌纸巾吸水后轻扯便会裂开,有很多絮絮,没办法用来清洁;棉柔巾吸水后不会撕裂和落絮,可当湿巾重复使用。

  三、燃烧测试

  纸巾如果添加过量荧光剂或其他物质,燃烧会比较慢以及灰烬多,有难闻气味。全棉时代棉柔巾燃烧迅速、基本无烟,而某品牌纸巾燃烧较慢且有白色轻烟及刺鼻气味产生。

  测试表明:全棉时代棉柔巾比其他纸巾要安全天然,采用100%天然优质美国棉花自然降解,无任何化学加工处理,更适合皮肤敏感的妈妈和宝宝使用。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注意以下方面

  1.摸手感

  好的纸巾木浆含量高,摸上去手感细腻柔软,不易掉粉、掉毛。不好的纸巾纸质偏硬,比较松散,易掉粉、掉毛,好纸巾有益养生。

  2.比韧度

  手里拿一款原木浆纸巾,稍用力拉扯,纸巾会有被拉扯的褶皱出现,但并不会断裂。而不好的纸巾由于木浆含量低,柔韧性差,稍微用力即会出现断裂现象。

  3.观察燃烧情况

  添加过量荧光剂的纸巾燃烧后纸灰呈白色或黑色,而正常合格的纸巾燃烧后为自然的灰色。劣质餐巾纸一烧会有油 长期使用可致癌。

养生常识 如何挑选纸巾 选购纸巾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