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唇膏推荐 教你在家自制润唇膏

  到了干燥的秋冬季节,不少人都会觉得嘴唇很干燥,想要一款润唇膏来起到滋养的作用。市面上的润唇膏五花八门,各种各样的品牌和成分都有,到底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润唇膏呢?今天小编就推荐大家两款自制唇膏,更好的滋养你的双唇。

  润唇膏推荐

  选择润唇膏的时候好选择带有防晒系数的,因为一年四季嘴唇都暴露在紫外线下面,容易导致干燥以及唇色加深。有防晒效果的唇膏,就可以很好的防止这个问题。

  另外润唇膏的成分也注意选择比较天然的,现在有很多的唇膏都是百分之一百的天然元素做出来的,比如说一些红糖和黄糖等等,涂上去对人体不会有害处,而且也不容易过敏。

  另外如果你是一位心灵手巧的朋友,那么小编建议你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唇膏,这样能符合你的心意,而且不用担心添加了化学物质,用来送给朋友和家人也是贴心的礼物哦。

怎样自制润唇膏

  薄荷精油护唇膏

  原料:凡士林15ml、薄荷精油2-3滴、甜杏仁油2-3滴。

  做法:将凡士林加热至溶解,再加上薄荷精油和甜杏仁油均匀搅拌,倒入小面霜罐中,待凉后凝固即可使用。

  原理:凡士林是一种矿物蜡,由石油提炼而成,纯度极高,呈半固体状,擦在皮肤上能形成保护膜,降低水分流失。薄荷及甜杏仁油则有很好的清凉止痛作用,将这两种成分调和凡士林后,便成为一种省钱又好用的护唇膏了。

  功效:滋润唇部、防止唇部干裂疼痛。

  适用肤质:干燥的唇部肌肤。

  使用方法:将护唇膏随时涂抹于唇部肌肤。

  保存期限:约2年,产品置于阴凉处,避免阳光直射。

  经典蜂蜡润唇膏

  原料:蜂蜡5ml(1茶匙)、天然植物油40mI(建议使用椰子油)。

  做法:在蜂蜡中加入植物油后,加热溶解(隔水加热或用微波炉加热约1分钟)。再倒入面霜罐中,趁热可添加植物精油,待凉后凝固即可使用。

  原理:蜂蜡为蜜蜂所分泌,具备天然的抗菌特性,不容易变质之余,还能够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肌肤因外界环境的刺激而受到伤害。另外这个配方还添加了椰子油,便宜又保湿。

  功效:保湿滋润唇部、防止唇部干裂疼痛。

  适用肤质:干燥的唇部肌肤。

唇部护理注意事项 怎样自制润唇膏 润唇膏推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