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体检 女性妇科体检必知常识

  社会生产力的逐步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对于健康、养生、保健等方面也是越来越关注。很多人开始做定期的身体检查,而体检也是分很多类型的,妇科体检是女性朋友必做的体检之一,那么你知道妇科体检有哪些吗?过程又是怎样的?

 


  目录

  1、妇科体检常识 2、妇科体检范围及内容

  3、妇科体检具体项目 4、妇科体检步骤

  5、需妇科体检五大信号 6、妇科体检常见问题

  7、妇科体检意义 8、妇科体检注意事项

  妇科体检常识

  “妇科体检”简称“妇检”,英文缩写为“PV”。妇科体检可以帮助医生及时发现存在于女性生殖器官内的“病魔”,堪称“女性健康的卫士”。然而,由于妇科体检所涉及的是女性私密的部位,那种被窥视、被侵入的感觉常令部分女性感到难以接受。想尽办法逃避检查的、借故不愿检查的,大有人在。妇检真有那么可怕吗?不做妇检真的没啥关系吗?不忙作答,先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PV--女性健康的保护伞

  生殖器位于会阴部,占地虽不大,但其重要性,任何器官都无法与之相比。大自然赋于人类的生育重任及赐于人类的无限快乐,均有赖于它。然而不幸的是,它却是一个多事的器官。太原市曾对数千位老、中、青女职工作了一次妇科普查,结果发现妇科病的发病率高达48%,如果把假性湿疣也算进去,则高达67%。病种多为宫颈炎、阴道炎、子宫肌瘤、附件炎等,其中,后三种疾病会直接影响生育及性生活质量。

  而这些病,只需数分钟的PV即可发现,PV的重要性,可见一斑。更值得一提的是,PV约耗时两分钟,费用基本为零, 省钱又省时。

  PV检查全过程

  1、医生问明病史后,请病人去PV室。

  2、病人脱下一侧裤管,仰卧于PV床上,屈曲两腿并分开,充分暴露会阴部。

  3、医生立于病人两腿间,观察大、小阴唇,前庭大腺,尿道口等部位是否有异常。

  4、医生将鸭嘴样的窥阴器插入阴道,张开,暴露阴道。观察阴道的色泽、白带的性质及宫颈有无炎症、癌变等。如有必要,医生会取白带,检查其中是否有真菌、滴虫或淋菌,或做宫颈刮片,排除宫颈癌可能。

  5、取出窥阴器后,接着做双合诊:医生将右手示、中两指插入阴道,左手置于下腹中下部,两手相合,触摸子宫。此时,子宫位置、大小、活动度、有无子宫肌瘤或炎症,医生便了然于胸。然后,阴道内的两指移向宫颈右侧,左手移至右下腹,两手靠拢,触摸右侧附件(卵巢和输卵管)。同法查左侧附件。这一步,输卵管炎症、卵巢肿瘤等疾患,均可查清。如有疑点,医生将建议患者作B超检查。

妇科体检 妇科体检有哪些 妇科体检过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