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报告单 你真的了解体检报告吗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健康,体检也成为人们保证健康的一种手段,那么每次体检完的体检报告单大家知道有什么意义吗?如何看体检报告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体检报告单分析,一起看看吧。

  一、尿常规

  1、尿蛋白

  检查肾功能的时候,在我们的体检报告单上总会看见“尿蛋白”这个词,尿蛋白是提示肾功能的关键指标,糖尿病患者的尿糖会呈阳性,但尿糖呈阳性不等于就是糖尿病,只有当空腹血糖超过7.1时,才能诊断。

  2、尿隐血

  尿隐血是尿常规检查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尿隐血是需要结合红细胞检查结果一起看的,如果仅仅是尿隐血一两个“+”,没有红细胞,问题不大。这与尿隐血的试剂本来就比较敏感、体检前做过剧烈运动、女性月经期间或月经刚结束等因素有关。但如果长期阳性(3次以上),不管是几个“+”都要引起重视。

  二、血常规

  1.白细胞计数

  白细胞在人体内的数量是有量的规定的,一般人的体内每立方毫米血液里4000-10000个白细胞,当一个人的身体在近期没有感冒发烧、感染史,白细胞计数大于2万/L(20×10E9/L),或小于1000//L(1×10E9/L),要排查原因,但这种情况在临床比较少见,如果有,往往已有症状表现出来,如没力气。

  2.血红蛋白

  根据血红蛋白减低的程度将贫血可分为四级。轻度血红蛋白>90g/L;中度血红蛋白90-60g/L;重度血红蛋白60~30g/L;极度血红蛋白。

  3.血小板计数

  每立方毫米血液中有10-30万个。过少时,止血困难。过多时,易形成血栓。

  三、乙肝两对半

  即使出现大三阳、小三阳也不用特别紧张,不一定需要治疗。如果肝功能不好,则病情可向肝纤维、肝硬化转变。

  四、血压

  正常值为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80mmHg。如果连续两次测量血压值大于或等于140/90mmHg时,可能为高血压。

  五、血脂

  总胆固醇低于5.72mmol/L(220mg/dl)正常,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的胆固醇)高于1.04mmol/L(40mg/dl)正常,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的胆固醇)低于4.16mmol/L(160mg/dl)正常。

体检报告单 体检报告单分析 如何看体检报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