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公务员体检 公务员体检要注意这些事

  公务员由于工作稳定,福利待遇好,所以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于是如今社会就出现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公务员考试。公务员考试有体检这一项,那么,什么是公务员体检?公务员面试后多久体检?公务员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公务员体检

  公务员由于是国家的公职人员,是为了人民服务的,所以为了防止疾病传染、更好的为人们服务等,所以需要有健康的身体,这就是公务员体检存在的必要。

  第一,因为是国家工作人员。

  第二,从人员的使用成本看,一些福利保障。

  第三,工作人员接触的人员多,防止传染或是携带、变成传播的中间者。

  第四,从时间上看,工作人员工作的延续性。

  公务员面试后多久体检

  公务员考试主要有三个环节,包括考试、面试、体检等。而体检是后一项,也是比较重要的。公务员体检的时间大概在面试后的2周到4周之间,以各市的公告为准。

  公务员笔试后,先进行资格审查,面试,面试后进行体检,面试时间统一安排,一般体检在面试后,笔试时间在3月21日,成绩查询是在4月21日,面试在5月10日至14日,体检则安排在5月12日至5月16日。以招考单位实际操作时间为准。

  公务员体检注意事项

  公务员体检合格了才能正式的被录取,所以公务员体检是比较重要的,考生不能大意。那么,公务员体检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在检查前三日开始,饮食宜清淡,勿饮食菠菜、猪血、鸭血等食物(以免引起大便隐血假阳性)。

  2、在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3、好在前一日晚禁食牛奶、豆制品、饮料、糖类等食品。勿饮酒。防止影响检查结果。

  4、在做体检时请着轻便服装,不要化妆,不要穿连衣裙、连裤袜。勿穿有金属扣子之内衣裤、勿携带贵重饰品及勿戴隐形眼镜。

什么是公务员体检 公务员体检 公务员体检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