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健康体检 体检有哪些项目

  在生活中,很多方面需要体检,考试、入职都需要体检,那么对于体检,大家了解多少呢?什么是健康体检呢?体检有哪些项目呢?相信大家非常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吧。

  什么是健康体检

  健康体检是以健康为中心的身体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2009年8月5日颁布卫医政发〔2009〕77号文件《健康体检管理暂行规定》提出“健康体检是指通过医学手段和方法对受检者进行身体检查,了解受检者健康状况、早期发现疾病线索和健康隐患的诊疗行为。

  体检有哪些项目

  1、外科:外科就是一些表面的检查,包括五官、视力、听力等。

  2、内科:检查一些内脏的情况,一般需要听诊和触诊,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3、血流变:对疾病有预报性,如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糖尿病、脑血管等疾病。

  4、肾功能:用于急慢性肾炎、肾病、尿毒症、肾衰竭等疾病的检查。

  5、风湿三项:类风湿性关节炎,在风湿病的病程中对风湿活动与否是一个很好的观察指标。

  6、肝、胆、胰腺B超:对肝胆的形态、肝胆肿瘤、胆囊结石等有重要诊断价值。

  7、尿常规:检查尿液,主要反映泌尿系统有无感染、肿瘤等情况。

  8、胸透:胸腔透视,主要是检查心肺情况,特别是对无症状的早期肺部肿瘤,这是佳初筛手段。

  9、血常规检查:通过采血化验,检查受检者的血细胞及血液其他成分如血脂等含量是否符合标准,确定营养状态、部分免疫功能、血液凝固功能等,进而判断受检者是否有某些疾病。

  10、肝功能及“两对半”:这项检查需空腹,肝功能主要是用于了解肝脏的功能情况,“两对半”则是查有无乙肝感染,二者检查的内容不同,可以互相补充。

什么是健康体检 健康体检 在医院体检有哪些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