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g是什么意思 hcg检查有哪些作用

  当女性去医院检查是否怀孕的时候,经常会检查hcg,那么hcg是什么意思呢?hcg检查有哪些作用呢?相信大家非常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有关于hcg的一些具体情况吧。

  hcg是什么意思

  hCG是指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由α和β二聚体的糖蛋白组成。在女性怀孕后,原本存在于血液和尿液中的hCG会随着孕周的增加而波动,因此,可根据hCG的变化来测定女性是否怀孕。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简称hCG)检测法是目前先进的妊娠试验,常见的检测方法有血hCG检测法和尿hCG检测法,该试验是通过检查血液、尿液中β-亚单位的存在状况,来判断女性是否已经受孕。

  在同房后8—10天即可做血hCG检查,比普通早孕试纸定性检测尿液的35天后检查更早,因此可通过血hCG验孕可以更早地对怀孕做出相应的对策。

  hcg检查有哪些作用

  1、妊娠试验

  主要的作用就是检测hCG的值来是否怀孕来进行一个判断,如果女性怀孕的话,这个值就会明显的升高。

  孕后35—50天hCG可升至大于2500 IU/L。60—70天可达80000 IU/L,在怀孕60—80天hCG值达到高峰,随后逐渐下降,到孕160—180天时降到低,但仍明显高于正常,此后又稍回升继续保持到分娩;双胎妊娠时,血hCG比单胎增加一倍以上。

  2、异常妊娠的判断

  ①异位妊娠

  还可以检查一些非正常的妊娠,例如宫外孕等,就是如果这个检查的数值低于怀孕的数值的那是却高于未孕的数值,就很有可能是宫外孕,就要立即进行处理了。

  ②异常性妊娠疾病

  当为葡萄胎时,滋养细胞高度增生产生大量hCG,血hCG的数值通常高于相应孕周的正常妊娠值,而且在停经12周以后,随着子宫增大继续持续上升,但也有少数葡萄胎,尤其是部分性葡萄胎因绒毛退行性变,hCG升高不明显。

  ③是否继续保胎治疗的依据之一

  如hCG仍继续下降,说明不宜继续保胎,如hCG不断上升,说明保胎成功。若早孕女性血hCG明显低值(低于2500IU/L)或连续监测呈下降趋势,则有流产或死胎可能。

  3、流产诊断与治疗

  如果人流手术不彻底,如子宫内尚有胎盘组织残存,hCG检查仍可呈阳性;完全流产或死胎时hCG由阳性转阴性,因此血hCG值可作为吸宫治疗的参考依据。

hcg是什么 hcg是什么意思 检查hcg有什么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