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经常建议做的CT检查是什么 对身体有影响吗

  当我们的身体不适去就医时,医生会让我们做一些检查,常见的检查有血液检查、B超、CT等,有些人担心经常做CT对健康会产生一定影响,因此不愿意接受检查,那么什么是CT?经常做CT会对健康产生什么影响?做CT检查要注意哪些事项?

  什么是CT

  CT就是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用X线对需要检查的部位进行扫描,扫描需要检查的部位之后会产生不同的X线,通过探测器将其收集起来转变成为可见光,再转变成为电信号,通过机器的一系列操作输入计算机,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常见的CT检查有平扫CT、增强CT和脑池造影,下面和大家一一说明。

CT就是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

  1、平扫CT

  平扫CT就是躺在仪器上,医生通过操作机器,对身体进行扫描,得到结果。通常用来检查头颅、脊柱、四肢等关节部位的外伤情况。

  2、增强CT

  增强CT就是在平扫CT的基础上,再检查血流情况,来发现病变部位的具体情况。增强CT的检查范围更广,检查结果更加精确。

增强CT就是在平扫CT的基础上

  3、脑池造影

  脑池造影通常是为了检查脑部是否出现小的肿瘤,需要在脑池内注入碘曲仑或者空气,再进行扫描,需要严格按照要求来操作。

什么是CT 做CT检查对健康的影响 做CT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