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检测列入小学常规检查 孩子血脂高该如何预防

  现在几乎每个学校都会有体检,体检项目一般比医院的简单,大致包括身高、体重、胸围、听力、视力、血压、心率等方面。但就在前几天,3月25日的时候,由新修订好的《中国血脂管理指南(2023)》公布,将血脂检测列入各所小学、初中、高中的常规体检项目中,指出血脂检测应从娃娃开始抓起!对此,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也不太明白如何去看孩子血脂高不高,然后怎么才能预防它?

  其实血脂异常不是成年人的专属,未成年的学生也可能存在

血脂异常不是成年人的专属

  时隔7年,《中国成人血脂异常防治指南(2016年修订版)》终于迎来了一次重大调整,在新版的《中国血脂管理指南(2023)》中,增加和修订了多项内容,包括令人出乎意料的“血脂检测列入小学常规检查”。

  在我们的心目中,统一认为血脂异常是大人才会得的病,和学生之间没有太大的关系。如果是初中、高中生,由于接近成年,所以让他们常规检测血脂或许还能够被理解、接受,但小学生也要进行血脂检测,着实让人感到离谱。

统一认为血脂异常是大人才会得的病

  而事实上,血脂检测从小学生开始抓起的确非常有必要,因为调查数据显示,在我国6~17岁的孩子里,超重肥胖率目前快达20%,6岁以下的小孩超重肥胖率已经超过10%,血脂异常的发病率和肥胖率相当,甚至可能会更高。

  所以,建议通过相关症状表现、空腹采血检查来明确孩子血脂高不高

如何检查血脂 如何预防血脂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