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极能补肾 打太极帮你强壮肾脏(2)

  二、按摩

  在生活中多按摩也可以起到补肾的效果,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

  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可温补命门,健肾纳气。

  两手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拇指的掌关节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内做环形旋转按摩,逐渐用力,以至酸胀感为好,持续按摩10分钟左右,早、中、晚各一次。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搓右脚心,右手搓左脚心,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搓300下。

  中医认为脚底涌泉穴是肾经的井穴,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疏肝明目、清心灵神、促进睡眠、强身健体、预防早衰。

  对肾虚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头顶痛有一定疗效。

  三、太极强肾操

  两脚平行大概和双肩同宽。目视鼻端,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脚跟提起,连续呼吸九次不落地。

  再呼吸,慢慢屈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吸足气。

  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呼气,身体直立,两臂外拧,掌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

  很多人对于女人怎样补肾养气都比较迷茫,相信大家在认识了女人怎样补肾养气的介绍之后,对于该如何进行都已经了解了吧,了解并在生活中应用起来,对于改变自己的身体素质作用极大。

  练太极补肾要注意调气

  练太极拳时,在全身放松和顺逆缠丝相互变换之下,动作要求有柔有刚、富于韧性。它的动作要求一动全动、节节贯串、相连不断;速度要求有快有慢、快慢相间;力量要求有柔有刚、刚柔立身,中正不偏、虚中有实、实中有虚、开中寓合、合中寓开。

  使全身大小肌群和关节都得到锻炼,产生疏通经络、流畅气血的效果。实验研究发现,练太极拳有改善心血管功能,并有促进微循环的作用。

  练拳时在内是意气运动,在外则是神气鼓荡运动,“只要意到气就到,气到劲也到”,就能“以气运身”。

  “意”为“心”控制着“气”,“气”是指通过神经和体液性调节传递高级中枢的信息,调节体内的营养物质、氧气的供给,以提供能量;以气运身是指神经、体液调节的信息和能量供给躯体、四肢,使其产生相应的代谢变化和运动变化。

  可谓“气到劲也到”。由于躯体(包括内脏)和四肢运动与代谢的变化,必然产相应的反馈信息,以调节大脑中枢的活动状态,而大脑中枢再来调节躯体、四肢的运动,使肌肉运动更加协调、敏捷,从而得到更充分的营养和氧的供应。

  长期练拳能使肌纤维逐渐变粗,肌肉中的结缔组织也逐渐增多,提高肌肉收缩和舒张的能力,增加肌肉力量,使肌肉更加结实、丰满。

  结语:练习太极的好处其实还有很多,这里,我们就不一一介绍了。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很多练习太极的好处,希望大家可以从中有所收获,另外,练习太极拳一定要注意身心放松,要注意松弛有度。

太极的好处 如何补肾 打太极能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