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 洗衣机的八个不安全因素需注意

  社会发展的非常快,我们每家每户都几乎都用上了洗衣机,洗衣机是非常方便的,尤其是在冬天需要洗衣服的时候。虽然洗衣机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也存在很大的不安全因素的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都用上了电器,洗衣服都喜欢让洗衣机帮忙了,方便又节省时间,而且还不伤手,但不管是什么都会存在弊端,洗衣机也有八个不安全的因素的。

  健康危险

  1、一水洗到底

  有些人在洗衣服时,为节水,通常是先洗内衣裤,然后洗外衣,再洗袜子等杂物,一盆水洗到底,又脏又黑。这样虽然保证了部分衣服的洁净,可是后洗的衣服污染很严重。特别是袜子和女性的内衣裤混洗危害更大,会引起女性阴部疾病。

  2、不清洗洗衣机

  有些人家的洗衣机从不清洗,只要转得动就一直洗,排水处的内壁积满了布屑和污垢,滋生不少病毒、细菌。洗衣过程里这些污物和细菌就会沾染到衣服上。

  3、过量使用洗涤剂

  我们很多人觉得衣服太脏或者洗涤剂便宜就会放很多的洗涤剂,但是加速漂洗的时间不够,衣服上都会残留洗涤剂的。你要知道洗涤剂大多都是烷基苯类化合物,对我们的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的哦,而且还会影响肝脏功能。

  4、所有衣物一起洗

  有些人为图方便省事,把所有换下的衣物集中放进洗衣机里一起洗,在洗衣机搅拌、摩擦的过程里,衣物上的细菌、颜色、脱落的纤维,不可避免地相互污染。拿到干洗店洗的衣物更复杂,有健康人的,病人的,或许还有传染病病人的。

  安全危险

  1、触电危险:请勿用力拉电线拔出电源插头;请勿用湿手插/拔插头

  2、爆炸危险:洗涤含有溶剂的衣物,易产生爆炸危险;若没有专门的羽绒服洗涤程序,使用洗衣机洗涤羽绒服极易产生爆炸。

  3、烫伤危险:我们在用高温进行洗涤的时候,洗衣机的舱门玻璃会很烫的,容易出现烫伤危险;在洗衣机排除热水的时候也要小心烫伤哦。

洗衣机 生活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