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空气的室内植物 摆放要注意些什么

  由于国内环境污染严重,所以人们越来越渴望有个好的空气环境,不管现在的老人还是年轻都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在室内养一些可以净化空气的绿色植物,这样子可以帮助我们减轻空气的污染,但是我们面对很多种植物时却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室内植物的养殖要点吧!

  1.龟背竹

  在生活中,龟背竹也是被大家所熟知,它的叶子很厚,颜色呈暗绿色或绿色,形状是幼时心脏形,长大后是矩圆形,具有不规则羽状深裂,从叶缘到叶脉出现孔裂,就像是龟甲图案,在浓绿的叶子上有大面积的不规则白斑,非常的漂亮。

  2.橡皮树

  常绿木本观叶植物。橡皮树叶片较大,厚革质,有光泽,具有美丽的色斑,树形丰茂而端庄。橡皮树观赏价值较高,是的盆栽观叶植物。橡皮树虽喜阳但又耐阴,对光线的适应性强,所以极适合室内美化布置。

  3.吊兰

  吊兰,叶簇生,似花朵,四季常绿,吊兰具有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叶片较宽大,叶色柔和,属于高雅的室内观叶植物。

  4.君子兰

  君子兰深受很多文人雅士的喜爱,它的叶子数量很多,排列的很整齐,呈现扇形,绿色。它的花朵也是扁平、肉质、实心,小花有柄,漏斗状,颜色有橙黄、淡黄、橘红、浅红、深红等。未成熟葫果为绿色,成熟后为紫红色。君子兰的种子很大并且是球形。花和也叶并美。漂亮大方有比较耐阴,适合盆栽在室内摆放,也是实实在在的观叶赏花,并且君子兰还具有药用价值,这也是很多喜欢的原因。

 

  5.芦荟

  芦荟为常绿植物,叶大而肥厚、基出、簇生、狭长披针形,花黄色或有赤色斑点,叶子和花的形状有许多种,栽培上各有特征,千姿百态,深受人们的喜爱。

  6.滴水观音

  又名滴水莲。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有清除空气灰尘的功效。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皮肤接触它的汁液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有小孩的家庭好不要种植。 

净化空气的植物 室内植物 摆放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