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桌上有它大多会致癌

  我们每天的生活主要由三个地点组成,办公室、餐厅、卧室。其中我们在办公室度过的时间为长久,大约有7个小时左右。而我们在办公室的时候基本都是坐在办公桌前忙碌着,奋斗着。可以说办公桌陪伴我们的时间比家人陪伴我们的时间还要长久。但是我们往往会忽视了办公桌给我们带来的健康危害,桌上的这些小东西竟然会导致身体致癌。

  办公桌上不能有它

  1、不锈钢杯子

  不锈钢杯子由于其很好的保温效果得到了大多数上班族的喜爱。早晨上班的时候装满一杯水,到中午的时候还是热的,这在很大程度上为我们带来方便。而且中医也认为长期喝冷水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运作,所以不锈钢保温杯在某种程度上是有养生效果的。

  但是,对于夏季炎热,很少有人喝热水,反而喝饮料的几率会大一些。还有很多人会用不锈钢杯子装酸、碱性饮料或是食物。这样的做法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严重者将会致癌。

  茶叶和不锈钢杯子搭档就是身体健康的天敌。茶叶中含有大量的碱性物质,我们用不锈钢杯子泡茶,碱性物质在高温中和不锈钢发生化学反映,不仅仅会改变茶叶的香醇度,还会增加茶水中的有害物质。

  2、勺子

  很多人喜欢在办公桌的杯子里放上一个勺子,既可以搅拌茶饮,还可以吃饭的时候备用。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对身体是有百害而无一益的。

  勺子上很容易沾染茶渍,而且这种茶渍很难清洗干净,会集聚在勺子的背面或镶嵌在花纹中。我们每次喝水的时候,都会或多或少的进食这些污渍。

  特别是很多人的勺子是不锈钢的,不锈钢在茶水中浸泡过久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长期以往,很容易导致身体金属中毒。所以,本君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将勺子长期置于杯子中为好。 

不锈钢的杯子好不好 办公桌凌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