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小细节 让冰箱不再威胁健康

  进入夏季,东西很容易变质腐烂,这时候就需要冰箱隆重登场,大家会选择各式各样的冰箱,然后将食品保鲜的重任交给冰箱来完成。可以说,冰箱在夏季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但是很多人过分依赖冰箱的保鲜能力,以为任何东西放进去都可以很好的保存,却忽视了冰箱的正确使用。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有关夏季如何正确使用冰箱的知识。

  一、将食物包上保鲜膜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把食物放到冰箱里就万事大吉了,所以经常是吃完饭就把没吃完的饭菜放到冰箱里,可在这之前,很多人忘记了一个步骤——包上保鲜膜。很多人就会不解了,包上保鲜膜做什么呢?这样不是会阻碍冰箱的冷藏效果吗?

  其实不然,保鲜膜可以将食物更好地密封起来,减少食物与空气的接触,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细菌的滋生,也能防止食物之间相互串味,改变食物原来的味道,以保证食物的新鲜度。

  而且不能将太烫的食物放入冰箱,要将食物放凉一些再放入冰箱冷藏,因为太烫的食物也会容易串味,不能保证原来的味道,起不到保鲜的作用。

  二、冰箱食物再次加热要熟透

  冰箱里一般的温度是20℃,虽然这个温度相对于夏季的温度是很低的,但还是会滋生细菌,即使速度是十分的缓慢,但依旧对人体有危害。

  因此在食用从冰箱拿出冷藏的食物之前,要将食物完全的加热。如果食物没有完全的加热,食用之后还有可能引起肠胃不适。

  夏季的时候,人的肠胃本身就很脆弱,不应该吃过冷过生的食物,而没有完全加热的食物里还含有冰箱中未驱散的寒气,进食之后会使肠胃出现不适。

  三、尊重水果习性

  因为夏季气温高,所以大家都喜欢将水果放在冰箱里来维持新鲜度,但是每个水果都有自身的保质期,不管冰箱的温度再怎么低,水果放久了依旧会变得不新鲜,口感也不能跟刚买来的时候相提并论。

  这也提醒我们,在买水果的时候要适量,确定好几天的量再买,不要一次性囤的太多,不然既是给冰箱增加负担,也会浪费水果本身含有的价值。

  常见的苹果、梨之类的水果是可以相对长时间放在冰箱里保存的,但是并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跟它们一样,像一些热带水果,例如芒果、菠萝蜜、山竹等,就不适合长时间存放在冰箱里,应该及时的食用,否则水果的口感和营养会大打折扣。

冰箱消毒 冰箱的使用方法 冰箱细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