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理装修污染 注意细节是关键

  每逢秋季,都是人们装修的高峰期,想赶上新年的时候住上新房子,这个想法很好,但是装修污染的危害很多人都没注意,装修带来的甲醛、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严重危害身体,所以装修污染治理尤为重要,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怎么治理装修污染方面的知识。

  装修势必会带来污染,我们如何可以把伤害降到低呢,细节很重要,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一一了解一下。

  1、地面装修避免污染

  选择了环保低污染的地板,同时也要小心不要让装修时的工序白费了选购时的苦心,在地板下铺装衬板是一种常见的传统工艺。

  但是地板下的大芯板和其他人造板材均含有甲醛,使用面积大且无法进行通风处理,装修时需要叮嘱工人避免使用劣质材料,导致地面甲醛含量超标。

  2、墙面涂装问题

  不仅墙面漆需要选择环保材质,在墙面漆涂刷之前一般都需要进行基层处理,即需要涂刷界面漆。

  有的装修工人会在油漆中加入大量的稀释剂,造成较严重的苯超标现象,而界面漆又被封闭在墙面漆后有害成分难以挥发,所以在装修中要关注工人的涂刷工作。

  3、家具制作严把关

  在很多人选择成品家具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定制家具,定制家具一方面符合本身的家装结构,另一方面也是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定制家具时,需要抓紧家具公司的每一个制作细节,从大方向的材料使用到辅材的选择,务必关注粘合剂等的选择,减少复杂材料的使用,严把装修工艺关。

  4、装修后保持通风

  及时是在装修中尽量选择了环保的装修材料,但是也不免大量材料气体的堆积。

  在装修后至少对新居通风7天,保证室内空气充分的流通,有害气体大量散去后才能进入居住。

  5、敞开柜门通风透气

  新购入的家具中总会有粘合剂等的累积,关上柜门只能让这些有害气体在柜子中不断积攒。

  打开柜门保持通风,才能让这些物质尽快的散开。

  6、使用酚醛油漆应延长通风

  酚醛油漆的化学物质含量较多,如果室内刷过较多的酚醛油漆,应该适当地再延长通风时间,知道没有异味之后再入住。

  而对于普通的乳胶漆,若材料选择环保安全且装修后气味较少,待乳胶漆干透后即可入住。

  装修污染分类

  空气污染

  主要是指氡、甲醛、苯系物等有毒有害气体的污染,氡来自于石材,甲醛主要来自于板材及由其加工制作成的产品。

  苯主要来自于油漆、胶、涂料等;上述物质,在室内空气中的含量超过一定标准就会危害人体健康。

  绿色装修就必须在材料选用上把关,选用有害气体含量低的建筑材料,使装修总体达到绿色环保标准。

  光污染

  不合理的镜面布置(包括玻璃镜面、不锈钢镜面、装饰画镜面等平滑反光强的物体)对太阳光的强烈反射以及照明布灯的明暗强烈反差,造成对人体眼睛的过度刺激。

  绿色装修就必须考虑避免出现上述现象,在照明布灯中按活动面上的照度准确把握一般照明局部照明和混合照明分布。

  恰到好处地采用直接、半直接、间接、半间接、漫射等照明方式,确保人的视力不受损害。

怎样治理装修污染 装修污染治理 装修污染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