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原来甲醛都藏在这些地方

  甲醛是一种气体,毒性很强。特别是儿童,免疫力相对较弱,如果受了甲醛的侵害,将会引起各种程度的疾病。因此,要远离甲醛,珍爱生命。但是,甲醛毕竟是一种气体,看不见摸不着,到底有什么危害?如何才能远离呢?它到底藏身何处?

  一、甲醛的危害

  1、过敏

  很多人会对甲醛过敏,皮肤敏感的人,很容易患上过敏性皮炎。

  2、呼吸系统疾病

  甲醛本身也是有味道的,长期吸入的话,嗅觉、呼吸道、肺部都会受到感染而致病。

  3、基因突变

  孕妇和儿童对甲醛尤其敏感,容易造成胎儿畸形、脑瘫,幼儿易因室内甲醛超标患上白血病。

  4、癌症

  甲醛是一种高致癌性物质,长期吸入,有可能患肺癌、肝癌、咽癌等癌症,真的是非常可怕。

  二、甲醛的分布

  新居

  很多人都知道,新房子装修好要吹几个月才能入住。但是吹几个月就安全了吗?吹走的仅仅是装修材料或家具的刺鼻味道,以及部分甲醛。实际上,新装修的房子,甲醛全部散尽需要3-15年的时间!那么,如何加速散尽甲醛呢?

  1、选择环保的装修材料

  选择装修材料的时候,要选择相对环保的,不要选择高放射性的瓷砖、花岗岩等,木板用免漆板。虽然所谓的环保材料并不是不含有甲醛,但至少甲醛量要减少很多。

  2、通风是必须的

  通风仍然是散甲醛的主要途径。让空气的流动带走甲醛吧,虽然速度不是你想像得那么快,但也能散掉不少。这就要求房间的窗户要经常打开了,因为一年两年,甲醛是散不完的。

  3、放一些吸甲醛的植物

  吊篮、绿萝、芦荟、虎尾兰等都是吸甲醛的能手,在家里养这些植物,不仅能美化环境,更能优化环境,一举两得。

  4、活性炭

  活性炭吸甲醛是没错,但是如果往家里一放,若指望它长期吸甲醛就不对了。活性炭吸满甲醛后,会将甲醛重新散发出来,这就等于做了无用功。因此,要隔三差五地把活性炭拿到窗外去暴晒。

如何除甲醛 甲醛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