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最有效方法 这么做打造健康家居(2)

  甲醛污染源头四:乳胶漆

  很多人都以为新房中乳胶漆是家居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因为它是使用多、覆盖面广的一种涂料。但其实如果使用水性乳胶漆,基本上在涂刷后的第一天对人体有害物就能挥发90%以上,所以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将它的环保性能指标忽略不计的。

  化学性质

  甲醛的化学反应

  1.与Ag(NH3)2OH反应

  HCHO + 2Ag(NH3)2OH==加热==HCOONH4 +2Ag↓+ 3NH3(气体) +H2O

  或 HCHO+4Ag(NH3)2OH==水浴加热==4Ag↓+8NH3+CO2+3H2O

  2.与Cu(OH)2反应

  HCHO+4Cu(OH)2==加热== CO2+2Cu2O(砖红色沉淀)+5H2O

  3.加聚反应

  nHCHO====-[---CH—O--]n--

  说明:-[---CH—O--]n--是人造象牙的主要成分。

  4.与其他醛的歧化反应

  (CH传H)3CCHO+CH传====(CH2OH)4C+HCOO- 在氢氧化钙的催化下

  分子结构:C原子以sp2杂化轨道成键。分子为平面形极性分子。

  甲醛释放量国家标准

  1.居室空气中甲醛的高容许浓度为0.08毫克/立方米。

  2.A类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小于和等于9毫克/100克(相当于欧洲同类产品的环保型);B类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等于9毫克—40毫克/100克(相当于欧洲同类产品的普通型)。

  3.人造板材中甲醛释放量应小于0.20毫克/立方米;木地板中甲醛释放量应小于0.12毫克/立方米。

  标准编号:GB 18580-2001

  标准名称

  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

  颁布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室内装饰装修用人造板及其制品(包括地板、墙板等)中甲醛释放量的指标值、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本标准适用于释放甲醛的室内装饰装修用各种类人造板及其制品。

甲醛是什么 甲醛超标的危害 除甲醛最有效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