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里隐藏的它竟会让人生病

  在人们的记忆中,家是温暖与幸福的代名词,经过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后,能够躺在家中柔软的大床上尽情享受,那种舒适感是一种相当深刻的体验。人的一生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这样算来待在家中的时间肯定要更长,因此一个干净卫生的家居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简单的扫地、拖地、擦桌子等常见家务活很多朋友都可以每天完成,家虽然不见得有多大,但却有很多容易被人们忽略的卫生死角。如果没有及时的察觉到,那么无论是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家人的身体健康都将无法得到保障。

  尤其是对于我们待的时间久的卧室来说,表面上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其实隐藏着很多人们看不到的细菌和病毒。这些细菌和病毒都是躲在什么地方,并且以怎样的方式来伤害我们的身体的呢?

  卧室中哪里比较脏

  1、床垫

  温暖舒适的大床是我们每个人都想要拥有的,在身体感到劳累的时候可以将自己整个人埋在柔软的床垫中,不消片刻浓浓的睡意就会扑面而来。

  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虽然床垫不起眼,但它却是细菌的大本营之一。研究表明,一张一整年都没有完整清洗过的床垫上分布着数以亿计的细菌和病毒,这些有害物质主要以螨虫和真菌为主。如果您对这个数量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那么还可以换一个说法,这种床垫甚至比地板还要脏。

  每天走路的地面竟然都比床单干净,可想而知这种床垫是多么脏了。不过这毕竟是特殊情况,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条件允许,那么可以经常将床垫拿出来晒一晒,通过炙热的阳光也可以杀死大量的细菌。

  如果还不放心,还可以购买一些专业的除螨的药剂,对床垫进行专门的杀菌消毒。其实说到底主要的还是要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按时对床垫进行清洗,并且一年左右更换一次即可。

  2、枕芯

  有很多朋友都会在卧室中遇到过敏的症状,其实这和人们每天枕的枕头有着非常大的关系。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人们都会枕着枕头安然入睡,却很少有人想过枕头到底脏不脏。

  其实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枕头上有很多我们用肉眼无法看到的细菌和病毒,而且这些细菌中还包括大量的螨虫。当我们睡觉的时候,这些螨虫就会悄悄进入到裸露出的皮肤之中,从而对人体产生伤害。

  过多的细菌和病毒会让人体过敏的几率大大上升,人们油腻的头发上也会携带有各种细菌,如果在睡觉之前没有认真的清洗一番,那么这些病菌就会自然而然的附着到枕头上。

卧室哪里比较脏 床垫多久换一次 枕芯有多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