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这种花竟会让人脱发

  很多人都有在家养花,养植物的习惯,但其实不是所有的花都可以放在家中的,例如郁金香,有人会问郁金香对人有害吗,事实上家中长期摆放郁金香会让你脱发,那么你知道家里不能养什么花呢?养花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当下的季节是郁金香上市的时期,很多人喜欢将其放在家中,可以这样会让你的头发出现脱发的现象,因此家中好不要放置这样不利于家人的植物,究竟郁金香对人有害吗?一起来看看吧。

  家里养这种花会让人脱发

  近段时间,郁金香盆花及郁金香花束大量上市,上海的市民刘女士便买了些回家放在室内欣赏。但没多久,刘女士忽然发现自己的头发有脱落的迹象,她既害怕又无奈:难道郁金香好看,但是有毒,不能种在室内?

  郁金香花极美丽如酒杯状,色彩斑斓,花型也很美丽,但郁金香确实不宜种在室内或教室内。

  这是因为郁金香花中含有一定的毒碱,会悄悄散发在空气当中,虽然在室外可以散发到空中之后再扩散掉,但是在室内就不容易散发。因此人们接触的时间一长,就会引起头发、眉毛脱落等现象。

  很多供人们欣赏的花海公园,里面有着工种美丽的花,其中就会有郁金香,一些喜欢摄影的朋友们,会在郁金香花丛中拍照,不难发现这类人都会掉发以及落眉毛。长期接触并且不做预防措施的人还会秃顶。

  国内外文献资料都把郁金香列为有“毒花卉”,不宜种在室内,以防止中毒脱毛发。

  在郁金香开花集中期,赏花时间长不能一次超过2小时,头发少者去赏郁金香更宜少在花丛中逗留。

  所在学校教室内更不宜种郁金香,对小朋友的成长也有所不利。但凡种在室内时要种可盆栽后放在室外,赏花时间不宜过长。

  一般一小时问题内不会有什么反应。可以把郁金香种放在室外,另外对郁金香花粉过敏者不能种植。

  由此可见,郁金香对人体是有害的,不仅会引起人们脱发的现象,还会有害孩子的而成长,想要避免自己脱发就赶紧将家中的郁金香搬出室内。

  家里不能养什么花

  在生活中除了郁金香,还有其他的一些植物会引发人们脱发,也会引发疾病的植物,下面就来看看吧。

  1、含羞草

  禁放原因:引起脱发,伤皮肤

  含羞草含有微量的毒性,它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有毒物质,这种毒素,接触过多,会引起眉毛稀疏、头发变黄甚至脱落。

  含羞草碱,还会损伤人的皮肤,因此注意不要用手指去拨弄含羞草。

  2、松柏类花木

  禁放原因:影响食欲

  松柏类花木(包括玉丁香等)的芳香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不仅影响食欲,而且会使孕妇感到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头晕目眩。

养花注意事项 家里不能养什么植物 郁金香对人有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