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床比较好 解析睡哪种床对健康有利

  市面上售卖的床大致分为两种——硬床和软床,对于这两种床,不同的人喜欢床的类型也是不同的,有的人说睡硬床好,也有人说睡软床好,但更多的人认为睡硬床比睡软床更好,到底睡哪种床比较好呢?在以下的内容里会为大家好好的分析一下,然后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床。

  床的选择应该从健康角度出发

  对于多数人来说,床只是睡觉时的一个工具,只要它好看就可以了,其实床的设计对个人的健康有较大的影响,不应该只是看它的外形,应该考虑它的价值,它是否促进人体健康,从而使人能睡个好觉。

  睡硬床真的比睡软床好吗

  多数人认为睡硬床比睡软床好,认为它可以使人睡觉睡得更香,对健康是有利的,尤其是颈椎不好的中老年人睡硬床是再合适不过了。其实这只是人们的观念,并没有科学依据。

  具研究人员表明,睡硬床无论是对自身的睡眠还是个人的健康都是不利的,因为床的硬度无法适应人自身的曲线,从而加重肌肉及颈椎的负担,及会对它们有较大的损伤。既然已经知道睡硬床对人体的健康是不利的,那么睡软床对身体就一定好?

  睡软床好吗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多数家庭不再选择硬床,更多的是选择软床,那么睡软床真的对身体健康有益处吗?市面上90%以上的软床都是用钢丝弹簧制作的,人睡在上面非常的柔软、舒适,仿佛在温柔乡一样。

  不能因为它给人的感觉很好就认为它对健康就是有利的,因为人睡在软床上的时候,不管自身采取什么样的姿势,身体的中段总会出现下陷,然后变成弧形,从而增加人体颈椎周围韧带的负担,增加腰椎生理的弯度。如果长时间睡这种床,会引起腰痛的出现。

  既然知道睡软床对人体的危害是什么,对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增生性脊柱炎等骨关节患者好不要睡这种床,否则会加重病情,治愈率降低。

买床要注意什么技巧 什么床比较好 哪种床比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