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餐具 揭秘消毒餐具清洗消毒的黑幕

  看似干净的一次性餐具,背后的清洗过程是怎样的呢?每次去饭馆吃饭都会担心,一次性餐具是否干净卫生,那么,你知道饮食卫生误区有哪些吗?消毒误区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餐具清洗黑幕是什么吧!

  揭开消毒餐具清洗消毒黑幕

  以前我们去饭店吃饭的时候总是会嫌弃那得杯子碗筷脏,或者用热水涮一涮,或者是用那所谓干净的餐巾纸擦一擦,虽然未必干净但是心理可以自我安慰一下“哦,已经自己擦过了”。

  后来也许是餐馆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然后就推出了一种既符合大众心理又能赚钱的好法子,那就是把一套杯具用印有已消毒等字样的保鲜膜包装起来说这是消过毒的非常干净,大概用一套两三块钱,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使用这种消过毒的杯具的。但是难道套上一层保鲜膜有一个字样就真的是消过毒的吗,真心想知道是怎么消毒的。

  这一套餐具包括杯子、碗、勺子、小蝶、酒杯等,从外面看的确是挺干净了,但是等拆开后偶尔你也会意外的发现这些东西上面有一些污渍或者是饭菜渣滓。

  这引起了我们的怀疑,如果真的是高温消毒的怎么会有这些脏脏的东西呢?我们没有调查和话语权,那记者有吧。有良心的记者曾经卧底在一家餐具消毒服务部当工人,终于揭开了不为人知的黑幕面纱。

  首先在调查中发现大部分餐馆的消毒餐具都有污渍。而也许他们本身也不知道是如何进行消毒的。因为他们平时只是把餐具交给配送员然后再由配送员送过来,自己也没去过这些消毒服务部。

  起初记者还抱有一丝的幻想,可是当来到打工地大门的时候他的幻想瞬间就坍塌了,一股一股的食物恶臭迎面扑来,苍蝇飞的到处都是,流水线的机器上堆满了有食物残渣的碗筷。

  这些碗筷的清洗也是分好几个步骤的

  首先是进行粗细,似乎这些粗细的水就没换过,一黑见不到底,一捞什么都有,只是每次清洗的时候放一些去渍粉然后把全部餐具混在里面清洗,然后就是进行分检的过程,不同的餐具要被放在一起摆好。

  然后分来放到浸泡池里,这个池子很大里面有消毒液,浸泡一会儿后就送到精洗区,精洗是通过机器喷射水柱来完成的,这个步骤需要有工人把这些餐具竖起来这样才能完全清洗,但是由于工人忙不过来,很多餐具来不及摆放所以也就无法充分清洗。

  然后进行高温消毒,消毒之后可以看到很多餐具仍旧有水应该是事件不够吧。后就是包装了,人工将餐具摆好然后机器包装。

  在整个的过程中,每一个餐具都是要经过人工操作的,而这些人根本没人戴手套,有的筷子掉在地上就直接捡起来包装。你觉得这样的消毒餐具干净吗?

  “一次性”消毒餐具真的干净吗?

  去饭店吃饭,“一次性”消毒餐具收费现象已经很普遍了!“一次性”消毒餐具真的干净吗?不少市民对此心存质疑!

  那么,集宁市场上流通的“一次性”消毒收费餐具卫生状况又如何呢?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调查。

  集宁“一次性”收费消毒餐具很“任性”

  现象一:中小型餐馆认为“一次性”餐具“干净、实惠”

  3月10日至12日,记者选择性地走访了集宁区工农路6家,幸福广场1家,团结大街集铁家园附近、怀远路、恩和大街33家餐馆。

一次性餐具 消毒误区 饮食卫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