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洗碗机 主妇们这么总结

  你们结婚后谁洗衣服呀?谁洗碗?谁扫地?秀恩爱的回答是老公,炫富的回答是洗衣机、洗碗机、扫地机器人。

  男人们把这三样机器称之为大翻身机器,吃完饭后在也不用为谁扫地、洗碗争吵了。据说是家里缺一不可的,不然就没有幸福了?

  来看看你想象中的洗碗机有什么作用吧!

  1.省时省力

  饭后直接将碗筷丢进洗碗机,打开水龙头,按下电钮,你就可以放心的玩游戏、看电视、聊天去了。而且洗碗过程中还不用人守候。

  2.洗得干净啊!

  不少男人会被抱怨洗碗不干净,不会做家务。用洗碗机就可以放心了,不仅可以去污,还能消毒,再也不怕被抱怨了。

  3.操作很简单

  即使是不会做家务的孩子,只要能将碗筷放进去,就可以操作。几个按钮搞定洗涤、漂洗、消毒和烘干。

  4.作用还很多

  不仅仅可以洗碗,还有消毒作用,可以将蔬菜、水果放在其中清洗,也能代替消毒柜使用。

  而且,商家还宣传洗碗机可以节电节水,所以这也是很多人想买洗碗机原因。

  但是你以为洗碗机的作用仅仅是这些吗?下面看一看给位主妇(夫)们对洗碗机的几个总结吧!

  1.洗碗机更干净

  使用过洗碗机的人都会反应去油垢效果好,因为洗碗粉+热水,先溶解的是餐具上的油脂,之后是淀粉,而蛋白质不好洗。带有蛋清的碗不宜直接清洗。

  2.更卫生

  手动洗碗,经常使用的洗碗布,其实比厕所的马桶垫还脏,因为洗碗布常常是阴干的,滋生千千万万的细菌,更不提洗碗海绵中的细菌了。洗碗机,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担忧。

  3.温水洗涤

  洗碗机中的水温一般在40-60℃,具有清洁和消毒的作用,如果用手洗,估计早已烫红了。

  4.不止针对西方餐具

  初发明洗碗机的是西方国家,虽然西方人餐具中碟子、汤匙过多,但是别忘了还有酒杯,洗碗机能把酒杯、咖啡杯洗干净,中国的碗筷当然也不再话下。

  5.洗碗机可以做消毒柜、碗柜

  消毒是洗碗机自带的功能,而且不同于洗碗槽,放碗筷容易滋生细菌。洗碗机却可以放碗筷,干爽、消毒,再次拿出时可以直接使用。

  但是,洗碗机的弊端也存在,如数量过多,那么就会有个别洗不干净问题。

  当然,整体来说利大于弊,关于买不买洗碗机,还得看你愿不愿意与时俱进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洗碗机的作用 洗碗机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