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铝扣板的正确方式 仅需这几招

  铝扣板是我们家庭装修的重要部分,如果你懂装修的话你就知道它的重要性了。作为厨房、卫生间等小面积房间的装修,吊顶是必要的部分,市面上有很多吊顶的材料,但是目前来说实用经济当然也是美观的就是铝扣板了。

  之前在一户家庭里面发现,他们家装修的整体风格偏古典风,家里的家具基本都是以实木为主,显得十分上档次。这样的风格大概是花费不菲,让人一眼看过去就特别有格调,但是当我走进卫生间的时候,我看到吊顶的材料竟然用的也是实木的,我很诧异,我问他们为什么要用实木来吊顶,他说这样和整体的装修风格比较搭配,而且还比较上档次。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因为这样的吊顶实在是不合适。

  1、吊顶用实木,代价比较大,同等面积的实木吊顶一般价格是铝扣板的五倍上下,得不偿失。

  2、性价比很低,实用性很差,实木容易被卫生间等地方的水汽长期湿润,后发霉而坏掉,影响室内卫生。

  3、安全系数低,因为实木比较重,所以吊顶的负重就比较大,所以长期下去,安全系数比较低。



  但是用铝扣板就不同了,因为其较为轻盈的质量、坚硬的材质、适中的价格是我们装修卫生间等地方的首选,但是市面上有许许多多的铝扣板,我们该怎么选择才能不被商家迷惑呢?

  1、厚度

  一般国际标准在0.8mm,而我们普通家庭使用的是在0.7mm左右,所以当远低于这个标准的时候,其质量硬度就会出问题,如果在1.0mm以上的时候,而价格还很便宜估计就是加入了其他的廉价金属杂质。

  2、底漆

  底漆对于铝扣板来说至关重要,因为有了底漆的存在,才不会让铝扣板因为长期暴露在潮湿的环境中而生锈,所以在买的时候应看铝扣板底漆是否全部涂及、均匀,如果发现有漏点或者凸起的点,好不要买。

  3、龙骨

  龙骨作为安装铝扣板的重要支架,起到固定铝扣板的作用。另外,龙骨上面还会装有浴霸、照明灯等小电器,所以龙骨的坚硬程度和实用性就很关键了。一般国产的龙骨是在上面打眼,然后装电器,而进口的龙骨上面装电器是不需要打眼的,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滑动,十分方便。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买进口的会比较方便一点,不过国产的只要是大品牌,质量一般也是没问题的。

  这些就是铝扣板的挑选方法了,请大家一定不要犯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错误了,要把钱真正用在刀刃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铝扣板怎么装 铝扣板的优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