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植物吸收甲醛 13种吸毒植物室内必备

  什么植物吸收甲醛?在刚刚装修好的房子内,甲醛的含量是很高的。室内空气也跟着遭殃,不仅如此,装修、化学清洁剂等还会向空气释放有害物质。那么,家里放什么植物好?哪些植物家里不宜放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植物吸收甲醛

  菊花

  菊花善于去除胶黏剂、涂料、清洁剂、塑料所释放的有毒物质,对二氧化硫和氯气等有毒气体也有一定抗性。

  白鹤芋

  它被誉为“废气过滤器”,对付氨气、丙酮、三氯乙烯、苯和甲醛都有一定功效。它叶子宽大,因此要定期给其除尘,以便更好地发挥净化功效。但要当心,白鹤芋也是有毒的。

  散尾葵

  它属于棕榈科植物,喜温湿,可以有效去除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挥发性的有害物质,适合放在衣柜、沙发旁。散尾葵还具有蒸发水气的功能,能保持室内湿度在40%~60%。

  常青藤

  研究表明,常青藤可以有效净化空气中的苯、一氧化碳、甲醛、三氯乙烯及霉菌,对光的要求不高,可以摆放在刚装修的房子里或是阴面房间。但要注意,它的叶子有毒,应尽量摆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虎尾兰

  它能够去除化学用品挥发出的有毒物质,耐寒耐阴,因此比较适合摆放在阴面房间。

  芦荟

  叶汁可入药,具有杀菌、抗炎、湿润美容等作用,还能净化空气中的甲醛、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抑制空气中有害微生物的生长,吸附灰尘。需要提醒的是,芦荟耐旱怕涝,浇水时要沿盆边轻轻地浇,保持土壤湿润即可。

  吊兰

  吊兰是植物中的“甲醛去除之王”,还能吸收一氧化碳、过氧化氮、苯以及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但是要注意,吊兰的根系发达,要定期更换花盆,以免根系堆积,造成黄叶、枯萎等现象。

  绿萝

  它擅长滤除甲醛,能分解复印机、打印机等排放出的苯,是办公室净化空气的好手。绿萝不论是土培还是水培,都极易生长繁殖。它缠绕性强,适宜放在柜子或窗台上。

  富贵竹

  富贵竹属于龙血树属,这类植物适合去除空气中油漆所释放的化学物质。它喜阴湿,因此夏季要避免摆放在阳光直射以及风大的地方。

什么植物吸收甲醛 家里放什么植物好 装修完家里放什么植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