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戒烟 哪些食疗方法对戒烟有效

  抽烟是很多人的习惯,但是我们也都知道抽烟对身体健康是没有好处的,可是有烟瘾的人还是占大多数,所以要想戒烟是很困难的一件事,但是有一些食疗方法对戒烟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食疗方法对戒烟有效吧。

  吸烟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伤害的,但是戒烟需要很强的决心才能戒烟成功。

  医师指出,尼古丁的成瘾性高,戒烟过程常伴随着各种不同的副作用,而影响戒烟的成功率。

  建议瘾君子可透过“戒诊三问”:成功率、复发率、安全性,在门诊谘询时与医师讨论,选择适合自己的戒烟搭档。

  吸烟的人数在我们国家的数目还是比较大的,戒烟成了很多人很难完成的一个任务。

  戒烟难成功

  选对方法很重要

  戒烟之所以困难,主要是因为尼古丁的成瘾性与戒断症状,会让戒烟者产生注意力不集中、坐立不安、忧郁心情、焦虑、失眠、胃口变好及体重增加等症状,而影响了戒烟成效。

  不过,为了帮助吸烟者远离烟害,门诊、住院、急诊或社区药局,都可提供合适的戒烟药物,减缓戒断过程可能面临的不适症状;且不论单一或多重药物,高仅200元的药品部分负担,大幅降低戒烟成本。

  台大医院家庭医学科郭斐然医师指出,目前台湾国健署专案补助的戒烟辅助疗法大致可分为两种,分别为:“尼古丁替代药物”与“非尼古丁药物”。

  如果是其他的一些药方,一定要经过医生的诊断和批准才可以使用。

  临床上,常见的尼古丁替代药物有咀嚼锭、贴片、口含锭等,可适用于多种病患类型,其中贴片会全天稳定释放尼古丁,可依照烟瘾状况慢慢减少剂量;咀嚼锭则是能够协助戒烟者面临突来的抽烟冲动时,即时缓解烟瘾。

  尼古丁贴片+咀嚼锭,成功率3成6

  根据台湾国健署的临床戒烟服务指引,合并使用尼古丁贴片与咀嚼锭14周,6个月戒烟成功率高达36.5%。

  事实上,戒烟谘询时间越长,戒烟成功率越高,但问对问题才有帮助。

  医师建议可透过“戒烟三问”,并根据自身状况,包括近期健康状态与压力程度、慢性病史以及尼古丁成瘾程度,与医师讨论合适的戒烟疗法。

  1.成功率:各种戒烟药物(单一或多重)的戒烟成功率为何?

  2.复发率:现行戒烟药物(单一或多重)的烟瘾复发率为何?

  3.安全性:使用的药物是否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项?

  成功三振烟瘾,找回健康

  为了提升戒烟率,呼吁戒烟的重要性;强调“球场上,好的投捕搭档才能掌握比赛节奏,也是取得胜利的关键。

  这就跟戒烟一样,民众也要选择合适的戒烟搭档,才能成功三振烟瘾,找回健康生活!”。

如何戒烟最有效 怎么戒烟 戒烟最好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