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适合女性的五款养生茶(3)

  活血茶

  配方:红花5克,檀香5克,绿茶1克,赤砂糖25克。

  用法:将红花、檀香、绿茶、赤砂糖加水煎汤取汁,代茶频饮。

  功效:活血化瘀止痛。适用于因人体气虚、寒凝、热结、痰阻引起的心脉郁滞而产生的左胸膺部或中处隐痛、闷痛,有时还可引及肩背、手臂等处疼痛,不少心血管病人也有类似症状,均可饮用。

  提神茶

  配方:枸杞子12克,淫羊藿9克,沙苑子9克,五味子6克,山芋肉9克。

  用法:煎水,代茶饮,每天1剂。

  功效:滋补肝肾,助阳益智,治疗抑郁型神经衰弱,困倦无力,记忆力减退。

  杞菊药茶

  由枸杞子、白菊花、绿茶各10克组成。把这些材料用沸水泡浸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菊花味甘苦;枸杞甘平,滋阴润燥;视力不好、口干、头晕目眩者适合服用。

  手足冰冷、脾虚、易腹泻者不适合饮用。

  决明子茶(亦称决明茶)

  将30克决明子捣碎,煎煮成茶水。功效:散热明目,润肠通便,适用于经常头晕烦躁、便秘、口干口苦的人。

  腰酸尿频、肾阳虚弱者,不适合饮用.

  总结:以上就是今天小编介绍给大家的养生常识,茶的文化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常常是人们饭后闲聊的好方式。上面小编介绍的几款养生茶就是很不错的,不仅能够排除身体的毒素,还能起到美颜的功效。所以,爱喝茶的朋友们,不妨试试吧,看看到底有没有说的那么神奇。

保健养生茶 健康养生 冬季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