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名茶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中国的十大名茶,中国的茶叶是世界闻名,历史悠久的,而茶叶也分很多种类,每种茶叶的功效也不一样,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中国十大名茶,简单讲讲其中的几大名茶。

  十大名茶

  中国十大名茶,包括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都匀毛尖,六安瓜片,君山银针,信阳毛尖,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祁门红茶。

  中国的茶叶种类非常之多,每种茶叶的品种和各种效用都不一样,而且中国的茶叶历史悠久。

  中国名茶就是在浩如烟海诸多花色品种茶叶中的珍品。同时,中国名茶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名茶,有传统名茶和历史名茶之分。

  尽管人们对名茶的概念尚不十分统一,但综合各方面情况,茶必须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基本特点。

  名茶有名在于茶叶自己的风格,而且也在于茶的四个方面,色、香、味、形。

  杭州的西湖龙井茶向以“色绿、香郁、味醇、形美”四绝著称于世,也有一些名茶往往以其一二个特色而闻名。

  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其中的几大名茶。

  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是绿茶中有特色的茶品之一,素有“天堂瑰宝”之称,居中国名茶之冠。

  西湖龙井产于浙江杭州,在西湖周围的群山当中。而且杭州不仅以它的风景独特闻名世界,杭州西湖的龙井也是誉满全球的。

  龙井茶含氨基酸、儿茶素、叶绿素、维生素C等成分均比其它茶叶多,营养丰富,有生津解渴、提神益思、消食利尿、除烦去腻、消炎解毒等功效。

  好茶还需好水泡,龙井茶与虎跑泉并称杭州“双绝”,若二者相配,则香更浓、味更醇,历来为世人所称道。

  六安瓜片

  六安瓜片是国家级历史名茶,中国十大经典绿茶之一。 六安瓜片(又称片茶),为绿茶特种茶类。

  采自当地特有品种,经扳片、剔去嫩芽及茶梗,通过独特的传统加工工艺制成的形似瓜子的片形茶叶。

  “六安瓜片”驰名古今中外,还得惠于其独特的产地、工艺和品质优势。主产地是革命老区金寨县,全县地处大别山北麓,高山环抱,云雾缭绕,气候温和,生态植被良好,是真正大自然中孕育成的绿色饮品。

  同时,“六安瓜片”的采摘也与众不同,茶农取自茶枝嫩梢壮叶,因而,叶片肉质醇厚,营养佳,是我国绿茶中唯一去梗去芽的片茶。

  黄山毛峰

  黄山毛峰茶起源于清代光绪年间,黄山茶的采制相当精细,认清明到立夏为采摘期,采回来的芽头和鲜叶还要进行选剔,剔去其中较老的叶、茎,使芽匀齐一致。

中国十大名茶 十大名茶 茶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