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甜酒,甜酒是一种蒸馏酒,而且甜酒在中医中和西医中都有不同的功效,而且甜酒也有不同的做法,那么,甜酒都有哪些功效呢?甜酒有哪些做法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甜酒的功效和做法吧。

  甜酒

  甜酒是以无色烈酒、白兰地、琴酒或其它蒸馏烈酒与水果、花卉、植物或这些原料所榨的纯净液汁及其他天然料混合之后再蒸馏而成。

  甜酒的制作手法中,过滤和浸化都是很重要的,而蒸馏的过程也是很有必要的。

  甜酒的功效

  中医

  甜酒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地分泌,增进食欲,有助消化。

  甜酒经过酿制,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

  用甜酒来炖肉可以让肉更加的细嫩,容易消化。

  甜酒还有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循环、润肤的功效。

  对下列症状也有一定作用:面色不华、自汗;或平素体质虚弱、头晕眼眩、面色萎黄、少气乏力、中虚胃痛、便清等症。

  西医

  甜酒是糯米或者大米经过根霉,还有少量的毛霉和酵母发酵后的产品,化学成分以及物理状态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淀粉转化为糖类,蛋白质可以分解为氨基酸和肽,而甜酒营养价值也有效的促进了。

  它的营养功能也正是基于这种化学和物理变化而产生的。而且,在发酵的过程中产生的一些风味物质对于它的口味也有很大的提高。

  糖的分析

  大米中的淀粉转化成单糖和低聚糖,这更有利于它快速补充人体的能量,以及改变口味。

  主要的单糖和双糖有葡萄糖、果糖、麦芽糖、蔗糖、异麦芽糖。

  酸的分析

  酸对于米酒的口味以及刺激消化液的分泌有很重要的作用,这些有机酸大部分是大米淀粉在发酵过程中由根霉发酵产生的。

  所含的有机酸主有乳酸、乙酸、柠檬酸等。

甜酒 甜酒的做法 甜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