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花草茶 这样喝花草茶更健康(6)

  缓解痛经

  茉莉花茶在各种花草茶中,香气为醇厚,是春季饮茶之上品,有“去寒邪、助理郁”的功效。喝茉莉花茶除了可安定情绪、振奋精神,还可以健脾化湿、减轻肠胃不适及和胃止痛,对于女性的生理、生殖机能也有帮助,并能养颜美容、滋润肌肤、缓解痛经。

  养血和血

  蔷薇花味甘温、酸、凉性凉,香味浓郁,色泽温润,入脾、肺、大肠经,在春夏之交幽幽盛开,禀天地之厚养,时令之精华,清暑化湿、芳香和血、顺气和胃的功效。对暑热胸闷、口渴、呕吐、不思饮食、口疮溃疡、腹泻、妇人月经不调等都有一定的疗效。

  舒缓疲劳

  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

  花草茶的药理作用

  1、保护人体心、肝、脾、肺、肾五脏,可以针对五脏进行食补养护。

  2、常喝花草茶对于慢性肝炎和肠道疾病有着防治功效。

  3、具有平肝降压、对高血压,身体浮肿有效果。

  4、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

  5、预防心血管病,对改善高血压、心肌梗死等症状有很大益处。

  花草茶的食疗作用

  花茶性温,春季饮花茶可以散发冬季郁积于人体内的寒气。有些花草茶中富含维生素B、C、E等抗氧化的成份,或是具有滋养肌肤、预防青春痘的功能,经常饮用可使妳容光焕发,神清气爽,有些花草茶则具有利尿、发汗、促进新陈代谢、消除体内脂肪的功能,可谓是天然的美体良方。

养生花草茶 花草茶减肥 花草茶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