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喝花草茶 4款必喝养生花草茶

  花草茶现在是比较流行的一种饮品,喝不同类型的花草茶能够起不同的效果的。但是有些人说男人和花草茶会变的很“娘”,这是不正确的说法,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男人喝花草茶有哪些作用吧。

  虽然花草茶一直是女性朋友的爱,其实现在有很多的花草茶是很适合男士们喝的,能够起到不一样的效果的哦。

  4款男人必喝花草茶

  推荐一:祛痘花草茶

  虽然男士对面子问题没有女士如此重视,但现在很多成功男士都注重保洁与养生的问题,而且有时烦恼的青春痘还代表身体有毒素呢。这样可是会影响工作效率的。

  做法很简单,将金银花10克,泡水饮用。如果想改善味觉,还可以放10克的生甘草。但本身好吃寒凉食物的人事,不能再饮用,否则寒上加寒。

  金银花茶有着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所以用来祛痘是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的,并且不能伤到胃气的。

  推荐二:养气血的红花茶

  气血好,代表循环好,身体棒,所以并非只有女士才需要养气血的。只是女士因为经期的原因,贫血较为严重,因此更重视补气血。食用藏红花0.5克,用开水冲泡;用上1周后停1周,然后再喝1周;如果经济能力有限,喝1天停3天也是可以的。用藏红花泡水时一定要单泡,不要搭配其他花茶,可以加入适量蜂蜜改善口感,喝完水后把藏红花嚼着吃下去。

  推荐三:散热且平肝明目的菊花茶

  都市人多应酬,尤其是男性,应酬时似乎总是少不了烟酒,而菊花茶正好适合这一类的男性饮用。菊花性微寒,味甘、苦,入肝经、肺经,散风清热又平肝明目,很适合他们常饮。

  少量饮酒对身体有益,但长期大量饮酒危害很大,对肝脏的损伤尤为严重,大大增加患上肝硬化和脂肪肝的风险。而抽烟伤肺则已众所周知。因此保护肝肺的好办法就是戒酒戒烟,而对于经常喝酒抽烟的人,平时可以喝菊花茶,达到解毒护肝护肺的目的。只需要将10克菊花泡水喝即可。

  推荐四:清心安神的百合花茶

  男士们常常感觉到压力大,所以脾气也会比较大。这时候喝上有清心安神的百合花是可以起到缓解情绪烦躁、心神不宁、改善睡眠的作用的哦。

  因为百合花归肺经,肺主气、主皮毛,因此百合花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还可以补中益气,对脾胃也很好。每天10克泡水喝即可。

  后再奉送花茶饮用的小诀窍,花茶虽好,也切忌贪杯,适量食用才有效果的。而且要去药房药店买专门食用的花茶,切勿乱采花就用上。再好的花茶,也不用经常饮用,避免出现反效果。

  6款花草茶帮你摆脱春困

  ①振奋精神——薰衣草柠檬茶;

  ②驱除疲劳——菊花人参茶;

  ③提神散热——玫瑰薄荷茶;

  ④帮助消化——冰糖薄荷茶;

  ⑤提神健身——蜂蜜菊花茶;

  ⑥健脑提神——人参花白菊茶。

  医生提示,每人的睡眠周期时间不同,不能以睡眠时间的多少决定睡眠好坏。

  结语:所以说,男人不适合和花草茶是不正确的,平时喝一点清心安神百合花茶,能够起到缓解情绪烦躁,还能够帮助他们改善睡眠质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