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花草茶 这样喝花草茶更健康(5)

  养生益寿

  诚可谓“两朵菊花一撮茶,清肝明目有寿加”。由菊花和茶叶通过加工制成,有较为显著的祛病保健作用,四季皆可服用。茶叶,性微甘,微寒,芳香辛散,清热而不伤阳,辛开而不伤阴,有醒胃悦脾之妙,且能破热气,除瘴气,荡涤肠胃一切垢腻。茶叶中所含咖啡因能兴奋高级神经中枢,茶碱能扩张心脏冠状动脉。此外,茶叶还有利尿、杀菌等作用。

  养颜助眠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佳天然药方。

  减肥瘦身

  菩提叶的茶香闻起来淡雅迷人,喝起来顺口且味道会残留在舌尖。可利尿,分解脂肪,有助排出体内废物,是减肥的有效食品。并具镇定神经、安眠的效果。喝时加一点蜂蜜,风味更加迷人。

  清热毒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蒲公英植物体中含特有的多种健康营养的活性成分,同时含有丰富微量元素。可清热毒、化食毒、消恶肿。除此,蒲公英是天然的利尿剂和助消化圣品;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可以帮助预防缺铁引起的贫血症,而且它的大量钾成分还可以与钠一起共同调节体内的水盐平衡,并使心率正常。

  缓解心血管疾病

  玫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疏肝理气、活血调经、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可以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春季饮用。此外,还能有效缓解心血管疾病,并可以美容养颜,有助改善皮肤干枯,去除皮肤上的黑斑。

  预防流行性感冒

  金银花茶,其性味甘寒,具有疏散风热、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因春季风气善行,易外感风邪,金银花茶正可缓解春季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牙周炎等病症,对疖痛、肠炎也有缓解之效,有助凉血止痢、利尿养肝。

养生花草茶 花草茶减肥 花草茶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