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花草茶 这样喝花草茶更健康(3)

  红粉玫瑰花

  具有调经活血、顺行血气、强肝、养胃、润肠通便、安神的功效;也具有养颜美容、减缓衰老的功效。

  金银花

  饮用部位为花蕾、花瓣。性微寒,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瘦小腹,对咽喉肿痛、扁桃体炎、疖痈、肠炎有较好的疗效,可有效缓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牙周炎等病症。抗病毒。

  百合花

  饮用部位为花蕾。产地甘肃。有去火安神,清凉润肺之功效。治疗咳嗽、眩晕、无泡湿疹之症,也可清肠胃、排毒、治疗便秘。百合花适宜与玫瑰花、柠檬、马鞭草一起泡饮。

  紫罗兰

  饮用部位为花蕾、花瓣。具有调气血、清火养颜、滋润皮肤、增强光泽、防紫外线照射、除皱纹消斑的养颜功效。对伤风感冒、咽喉痛、支气管炎等有较好疗效。还能消除疲劳、促进伤口愈合,解酒和防治便秘。与熏衣草搭配,能有效地清除口腔异味。

  洛神花

  饮用部位为花瓣、花萼。又名玫瑰茄,为锦葵科一年生灌木,是天然色素、食品原料、药用草本植物。富含人体所需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C、大量天然色素及钙、镁营养元素和铁、锰、锌微量元素,具有解除疲劳、护肤养颜、活气补血,改善便秘,防治心血管病、糖尿病的功效;解毒、解酒、利尿、去浮肿,护肝,降脂降压,强化血管弹性,促进胆汁分泌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还有明显的瘦身减肥效果;有抑制喉咙发炎的效果,感冒时可缓解喉咙肿痛、咳嗽。洛神花得干燥花瓣或花萼用滚烫开水冲泡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也可酌加红糖或蜂蜜饮用。与玫瑰花配合使用,减肥效果更佳。

  玉兰花

  饮用部位为花蕾。具有安神开窍、强心补肾、补脾健胃、增强免疫力、预防癌症等功效。可养颜美白、改善睡眠、降压减肥。减轻月经痛、头痛。但怀孕者不宜饮用。

  薄荷

  饮用部位为薄荷的叶片、根。消菌、强肝、健胃整肠、提神醒脑、调理消化功能。还能清新口气,去油腻。对肥胖、糖尿病等有较好的疗效。

  薰衣草

  饮用部位为花蕾、花瓣。可松弛情绪、消除紧张、镇定心神、恢复眼睛疲劳,睡前饮用则有助睡眠。另外可润肺、养颜、美肤、护发,有较好的保健功能。

  桂花

  饮用部位为花蕾、花瓣。具有润肺、止咳化痰、润肠通便、减轻胀气、肠胃不适之功效;也具有美容养颜、润肠通便、排除体内毒素的功效。桂花味道甘甜、清香四溢,闻之令人神情舒畅,可驱除体内湿气,净化身心。

养生花草茶 花草茶减肥 花草茶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