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花草茶 这样喝花草茶更健康(2)

  养生花草茶主要品种

  菊花

  饮用部位为花蕾、花瓣。菊花的花含挥发油、腺嘌呤和类黄酮等成分,长期饮用,具有清热解渴、益肝补阴、明目解毒、润喉生津、降脂降压、减肥养颜、耐老延年之功效。另外,菊花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低血压,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胆固醇过高症都有较好的疗效;菊花对恢复眼睛疲劳和视力模糊也有很好的疗效。

  野菊花

  性寒,味苦。具有清胆热、退肝火、明目、治头痛、感冒、去疔疮的效果。同时还有一定的美容养颜效果。

  甜菊

  天然甜味剂,适合糖尿病患者与减肥者饮用,是佳的替代糖。主要是与其他的花草茶搭配,充当甜味剂,克服异味、苦味等。

  茉莉花

  饮用部位为花蕾、花瓣。具有疏肝和胃,理气解郁,润肠通便,消除肠胃不适,安神,防治头昏,调整荷尔蒙分泌、神经紧张的功效。另外,喝茉莉花草茶能减轻女性月经痛,对女性的生理、生殖机能有一定帮助,并能减肥、美容。茉莉花与粉红玫瑰花搭配冲泡饮用对瘦身有较好的效果。

  玫瑰花

  饮用部位为花蕾。花萼中含有种类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较高,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可调理血气(月经不调,调经,消肿),活血散淤,治跌打损伤,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清火消炎润喉,具有消除雀斑、除皱、养颜之功效;可消除疲劳,促进伤口愈合,缓解心血管疾病,保护肝脏胃肠功能,长期饮用亦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但孕妇不宜饮用。

  紫玫瑰花

  调理内分泌失调,消除腰酸背痛;调理气血,消除疲劳,对伤口愈合有效。还能帮助新陈代谢,排毒通便,纤体瘦身。因此适合因内分泌紊乱而肥胖的女性饮用。

养生花草茶 花草茶减肥 花草茶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