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生茶的泡法 它是肠胃的清道夫(2)

  功效

  自然分类即把未经渥堆发酵加工的晒青毛茶制成品俗称为普洱生茶

  学科分类普洱茶是工艺茶,即采用人工发酵加工制成的普洱茶,俗称为普洱熟茶。两种茶都有许多保健功效,看个人喜好了。

  生茶主要可以清理肠道,有降脂,提神,降压和减肥功效,适合年轻人群,不过生茶的活性成份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发热者、胃溃疡患者、孕妇不宜饮用。

  普洱生茶和普洱熟茶减肥的原理不同:普洱生茶的定义:大家一般称呼为生茶的,应该都是指没有通过人工发酵的普洱青茶。

  生茶初期(生茶1-2年内没有明显发酵转化的)减肥功效来自于因素一,随着存放过程中的自然发酵转化(这一转化过程在南方高湿环境中来得很快。

  自然存放一年的饼就会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其减肥作用逐步开始由两个因素共同形成。

  人工发酵的普洱熟茶则是由以上两个因素共同起到减肥降脂的。从营养、功效区分:生茶富含茶多酚,性属清凉,有清热、消暑、解毒、止渴生津、消食、通便等功效。

  普洱生茶和熟茶减肥功效对比的问题:要比较生茶和熟茶哪个减肥效果更好,我们要先分析普洱茶减肥的机理。

  普洱茶的减肥,降脂功效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由茶多酚、叶绿素、维生素C等多种有效成分综合作用形成的。

  二是发酵过程形成的多种有益菌群综合作用(菌群作用可以减少小肠对甘油三脂和糖的吸收、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

  所以总体上看,经过发酵后的普洱茶(无论是人工发酵熟茶还是自然发酵后的生茶)减肥降脂作用要好于新生厂出还没有开始转化的生茶。

  存放

  普洱的存放并不困难,只要不受阳光直射、雨淋、环境清洁卫生、干燥通风无其他杂味异味即可。

  那对于在一年半载之内喝完的生茶,正常的存放环境(通风,自然,无异味不受潮即可)对于一些有心物色一些品质好的生茶作为长时间存放的来说,那么,就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存放环境了。

  如果有专门的茶房,那么无需我解说太多了,此道中人士自然知晓个中窍门了。

  对于普通人士,没有特殊环境来存放的话,在自己家中存放普洱生茶,如果整提的茶,外层有笋壳叶包着,其实就自然通风,不受潮,没异味就可以了。

  因为有一个外层包装在护着生茶的茶气不容易在日经月累中消散,如果是单个茶品,只有包装纸的话。

  建议在以上存放环境中在外包装纸之外,再套个透气的棉麻布袋或者有个茶盒装着。这种方法可避免生茶的香味,在长时间的存放过程里氧化淡消。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普洱茶生茶的泡法等相关内容。普洱生茶的功效有很多,很适合想要减肥的朋友们,长期喝可以起到清理肠道,有降脂,提神。降压和减肥功效,不过孕妇和失眠的人就不要喝了。

普洱生茶 普洱茶 普洱茶生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