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益普洱茶 当喝茶已然成为一种时尚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喝茶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而普洱茶是受欢迎的品种之一了。普洱茶中的极品--大益普洱茶。而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多的哦,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大益普洱茶

  普洱茶是云南特有的地理标志产品,是以地理标志保护范围内的云南大叶种晒青茶为原料,并在地理标志保护范围内采用特定的加工工艺制成,具有独特品质特征的茶叶。普洱茶分为普洱茶(生茶)和普洱茶(熟茶)两大类型。

  大益普洱(生)茶:以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未经人工渥堆发酵,但经过加工整理、修饰形状的各种云南茶叶(饼茶、砖茶、沱茶)的统称,或者直接以散茶形式进行存放。总体品质特点:香气纯正,汤色橙黄,滋味浓厚回甘生津快,经久耐泡等。

  大益普洱(熟)茶:以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采取20世纪70年代研究成功的人工渥堆技术,通过控制茶叶堆子的发酵温度、发酵湿度和发酵时间,加速普洱茶的发酵过程和品质转变,再以散茶或压制成砖、饼、沱等形式存放。总体品质特点:陈香显著,汤色红浓,滋味醇厚口感爽滑,回甘绵长,经久耐泡,贮藏愈久愈醇、品质愈好。

  大益普洱茶是云南大益茶业集团生产的知名品牌,是普洱茶标杆和经典代表,其中大益7572被誉为评判普洱熟茶的标杆,大益7542被誉为评判普洱生茶的标杆。

  产品属性

  越陈越香是普洱茶产品的重要属性,它是指普洱茶里面单宁含量高。“越陈越香” 的核心内容是陈化机理。 “越陈”是时间概念,“越香”是品质普洱茶发酵后出现了大量衍生物质,这些衍生物质很多是对人体产生保健功能的“因子”。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1、降脂减肥

  普洱茶与脂肪的代谢关系密切,普洱茶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生成了新的化学物质,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对脂肪产生分解作用,因而普洱茶有减肥的效果。

  2、降脂降压抗动脉硬化

  3、防癌抗癌

  科学家通过大量的人群比较,证明饮茶人群的癌症发病率较低。而普洱茶含有多种丰富的抗癌微量元素,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强烈。

  4、健齿护齿

  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因此能去除口腔异味,保护牙齿。

  5、护胃养胃

  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的饮用普洱茶后可以起到护胃、养胃的作用。这是国内外崇尚饮用普洱茶的消费者称谓普洱茶为“美容茶 ”、“益寿茶”的主要原因。

大益普洱茶 普洱茶的功效 普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