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普洱茶好处多

  喝茶是我国人民的一个生活的习惯,不管是在古代还是现代都是的。而人们喝茶的种类也是不同的,各种茶都有各自的养生功效,其中普洱茶就是受到人们喜爱的一种茶饮,那么你知道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常喝普洱茶有什么功效作用,看看常喝普洱茶有什么好处。

  目录

  1、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2、普洱茶的品质特征

  3、普洱茶的发展史 4、喝普洱茶有哪些好处

  5、普洱茶的禁忌 6、普洱茶对吸烟者的好处

  7、普洱茶怎么喝好 8、普洱茶的特点

  9、普洱茶保存方法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基本功效

  降脂、减肥、养颜、降压、抗动脉硬化、抗衰老

  法国巴黎圣安东尼医学院临床教学主任艾米尔·卡罗比医生用云南普洱沱茶临床试验证明:“云南普洱茶对减少类脂化含物、胆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

  普洱茶与脂肪的代谢关系密切,普洱茶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生成了新的化学物质,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对脂肪产生分解作用。

  因而普洱茶有减肥的效果中国昆明医学院也对云南普洱沱茶治疗高脂血病作了55例临床试验,并与降脂效果较好的药物安妥明治疗的31例对比,普洱茶的疗效高于安妥明。

  长期饮用普洱茶能使胆固醇及甘油脂减少,所以长期饮用普洱茶有治疗肥胖症的功用。

  饮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张、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和脑部血流量减少等生理效应,所以对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患者有良好治疗作用。普洱茶,相对血管软化效果好,对促进肠道循环排毒效果差一些。

  茶叶中儿茶素类化含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云南大叶种茶所含儿茶素,总量高于其他茶树品种,抗衰老作用优于其他茶类。

  同时,普洱茶在加工过程中,大分子多糖类物质转化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单糖和寡糖,维生素C成倍增加,这些物质对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发挥着重要作用,起到了养生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普洱茶怎么喝 普洱茶的功效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