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普洱茶好处多(3)

  熟茶汤普洱茶,首先在于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这点对熟普洱茶尤为明显。一般轻发酵茶对爱茶人来说,确有"不可承受之轻"的顾忌。

  尤其是我们这些整日喝茶又饮食不正常的现代人,在咖啡因、单宁酸的长期浸渍下,常有搜肠刮胃之苦,相信很多人都有切身体会。

  普洱茶可以降血脂

  许多医学实验证明,持续以恒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达30%(视个体而不同),在克雷泰伊的莫道尔医院给20位血脂过多的病人,一天喝3碗云南沱茶,一个月后,发现病人血液中的脂肪几乎减少了1/4,而饮同样数量其它茶的病人血液脂肪则无明显变化。

  由此,可以看出普洱茶在降血脂方面的特别功效。

  熟普洱茶

  "熟普洱"一般是指以晒菁毛茶为原料通过渥堆发酵,人为地将转化的时间缩短,使生普洱的口感由苦涩转化为甘甜、纯厚,汤色由金黄色转化为栗红色、褐栗色等。

  熟普洱茶即普洱熟茶,主要的活性作用成分是红茶素(TR)、黄茶素(TF)、茶褐素(TB)、没食子酸和维生素C等。

  发酵熟制的普洱茶由于加工过程中微生物的作用,大分子多糖类物质的转化形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单糖和寡糖,发酵中,维生素C也成倍增加,这些物质对提高人体免疫系统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发酵过程使普洱茶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以黄酮苷形式存在,黄酮苷具有维生素P的作用,是防止人体血管硬化的重要物质。

  含有丰富有益菌群的发酵熟普洱茶,在进入人体后不会对胃产生刺激作为,而且能够在胃的表层形成附着膜,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经常饮用可以起到养胃和护胃的功效。未转化的生普洱茶则和绿茶一样,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熟普洱茶的功效概括起来主要有:降脂,降压,养胃,较适合中老年人群。

  生普洱茶

  经过发酵后的普洱茶(无论是人工发酵熟茶还是自然发酵后的生茶)减肥降脂作用要好于新生产出还没有开始转化的生茶。

  普洱茶在发酵过程中,多酚类物质会发生氧化、降解和聚合。存放20左右的散普洱茶茶多酚含量可减至9%左右。

  而在氧化、降解和聚合过程中,所产生的络和产物是抗癌和防癌的主要成分,如“B组化学成分”。茶叶中抗衰老(即抗氧化,清除人体内氧自由基)的主要成分是儿茶素类化合物(比如同含量的“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脂(EGCG)的氧化作用明显优于同含量的维生素E)。

普洱茶怎么喝 普洱茶的功效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