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有什么功效 大麦茶怎么泡(2)

  饮用方法

  1、水2升左右,煮沸,放入一包大麦茶,再煮5-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2、不愿意煮的MM可以用开水直接泡,泡个15分就可以喝了。在办公室就可以用泡的。

  3、天气炎热时不想喝热的,那就把泡好的大麦茶放进冰箱吧,会是很好的解暑饮料。注意,冰的大麦茶不要多喝,因为冰过的大麦茶调理肠胃功能很强,除非便密,不然适量啊。

  大麦茶的禁忌

  胃不好的人

  这种情况喝了会感觉胃部不适,严重点的可能会拉肚子。

  空腹的时候

  空腹的时候不宜喝大麦茶

  孕妇慎饮

  孕妇尽量也不要饮用,因为可能会引起孕妇回奶。

  隔夜茶不能喝

  另外,大麦茶好现泡煮就现喝,隔夜或者过来好几天的大麦茶就不要喝了,尤其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不利。

  湿热或食积

  湿热或食积引起的脘闷腹胀忌用。

  便秘患者

  习惯性便秘患者,肝、肾病患者,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忌用。

  存放方法

  大麦茶的主要以大麦为主,添加一些调味剂,经过精心炒制而成,味道香浓,许多人都很爱喝。大麦茶要是存放不当,就容易变质了。大麦放在家里容易受潮,所以在选择容器的时候好是可封闭的,而且还能起到防病虫入侵的作用。

  1、好使用密封的陶瓷罐保存大麦茶,防潮、防虫、防散味、避光。罐子不能有异味。透明的密封罐好放到储藏柜中。

  2、不同种类的大麦茶不要混合储存,否则容易串味,特别是香气较重的品种,如熏衣草,切忌与大麦茶一起存放。

  3、同种类、不同时间购买的大麦茶也不要一起存放,否则会加快香气的散失。

  4、大麦茶的保存期一般为1~2年,存放时间越久,色泽和香气就越差。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大麦茶功效的介绍,看了这些,大家对大麦茶应该都有了更多地了解。大麦茶当中的膳食纤维对人体非常有好处,能帮助肠胃消化吸收,适量的饮用会有很多神奇功效。

大麦茶有什么功效 大麦茶的作用 大麦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