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喝酒时加点它无疑很伤肝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没放假的人在翘首以盼春节假期的到来,而已经放假的人早已忙着参加各种聚餐和聚会了。很多人在春节期间都会胡吃海塞,同时酒没少喝,烟也没少抽。抽烟有害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喝酒是一把双刃剑,适量饮酒并没有什么坏处,但是酗酒就有害身体健康了。如今很多人在喝酒时还玩出了新花样,这样无疑也会很伤肝。

  逢年过节的时候,朋友或者家人会聚在一起吃饭,饭桌上大家肯定会喝酒。喝酒不仅有助开胃,同时也能增进感情和调节气氛。饭桌上的酒无非分为白酒、啤酒、红酒这几类,有的人嫌弃这些酒太单调了,于是开始走混搭路线,将红酒里加入雪碧,在白酒里加点啤酒,甚至在威士忌里加点运动型饮料。

  酒和饮料混着喝,口感暂且不论,但是很多人都有不同的酒混着喝而喝醉的经历。那么,酒里加点饮料对身体到底有无坏处呢?今天小编明确地告诉大家,喝酒时加点饮料非常伤身,大家好要少喝,甚至是不喝。

  一、酒混着喝的危害

  很多人觉得白酒中含有酒精,一定量的酒精会对身体产生危害,那么将不含酒精的软饮料和白酒兑着喝,是不是就不容易喝醉呢?事实恰恰是相反的,白酒和饮料兑着喝不仅很容易醉,而且特别伤肝。

  当我们喝完酒以后,酒精会经过胃壁和小肠的吸收进入到血液当中。如果我们在白酒中加点饮料的话,尤其是碳酸饮料,那么肠胃对酒精的吸收就会加速。因为碳酸饮料中富含二氧化碳气体,二氧化碳会使胃部迅速膨胀,增加胃壁对酒精的吸收率。除此之外,二氧化碳还能加快酒精进入小肠的速度,增加小肠对酒精的吸收率。

  大家都知道,酒精的代谢主要是在肝脏中完成的。一般来说,进入血液的乙醇会通过门静脉进入肝脏,90%的酒精会通过甲醇脱氢酶转化成甲醛或者是乙酸,后转化成热量或储存为脂肪。

  所以说,过量饮酒的话就会伤害到肝脏的健康,时间长了还会引起肝炎、脂肪肝,甚至会诱发肝癌。如果我们在白酒中兑点饮料一起喝的话,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时间长了,肝脏功能就会受到严重的损伤。

  所以说,大家在喝酒的时候千万不要为了追求口感的独特,而在白酒或者是葡萄酒中加点饮料混着喝。这样做对身体健康一点好处都没有,只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健康。饮料会影响酒精在人体中的吸收和代谢,碳酸饮料会加速人体对酒精的吸收,这样会让我们更容易醉,同时肝脏也会受到损伤。

怎样喝酒不伤肝 白酒对饮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