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喝酒时加点它无疑很伤肝(2)

  二、春节假期应该如何喝酒

  上文讲了那么多关于酒和饮料混着喝的危害,因此我们在春节假期好不要将酒和饮料掺在一起喝。那么我们在节假日应该如何饮酒才健康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几个小建议,这样喝酒不会伤肝。

  1、喝酒前吃点东西

  中国人在酒桌上其实是比较豪爽的,经常是菜没吃几口,然后端起酒杯一饮而尽。酒桌上的劝酒词也有很多,比如说“感情深,一口闷”、“我干了,你随意”等等。要想喝酒喝出健康来,我们首先要在喝酒前吃点东西,好不要空腹饮酒。

  我们在饮酒前可以先吃点东西垫垫底,比如说先吃点肉或者是面点等等。肉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脂肪,不容易被肠胃消化,进而可以保护胃壁,减少酒精的渗透吸收能力。肉类食物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这些物质都可以加速酒精在体内的分解和代谢。

  2、酒加热后以后喝

  春节期间,天气还是比较寒冷的,很多人喜欢在酒桌上喝点酒,这样可以起到御寒保暖的作用。其实,我们在喝酒时不妨把酒加热一下,不过这里的酒只能是白酒或者是黄酒,好不要加热啤酒或者鸡尾酒。

  酒桌上喝点热酒对身体健康是一定好处的,首先热酒闻起来香,喝起来更醇厚。其次,白酒加热以后可以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这样就可以减少酒精对肝脏的伤害。

  结语:春节快到了,亲朋好友之间少不了各种聚餐,我们在饭桌上肯定会喝酒。适量饮酒对身体健康并无大碍,但是如果将酒和饮料兑在一起喝,不仅更容易醉,而且非常伤害肝脏健康。要想保持身体健康,我们千万不要喝兑过饮料的酒,也不要空腹饮酒,我们可以将白酒或者是黄酒加热以后再喝。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样喝酒不伤肝 白酒对饮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