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的作用 简单几个步骤学做美味甜酒

  酒是一种文化的,中国人离不开酒,甜酒中也加入了微量的酒,甜酒也是一种比较爽口的酒酿,很多人喜欢吃,不过很多人不会做,甜酒的具体制作方法是什么呢?甜酒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下面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甜酒是什么?

  甜酒一般是指那些用果实或者是谷类酿制而成的饮品。根据美国联邦法律的规定,甜酒其实与利口酒的意义差不多,不管是用哪一种字词,美国人都会认为甜酒必须是含有2.5%以上的葡萄糖或蔗糖的!

  湖南有一种特产也叫甜酒,是用糯米蒸熟加酒药子(酒曲)酿成,因味道很甜而故称甜酒,又称江米酒、酒酿、醪糟,甜酒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甜酒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酒精含量极少,因此甜酒深受人们喜爱。

  在一些菜肴的制作上,糯米甜酒还常被作为重要的调味料。糯米甜酒色淡红,所以又称“红酒”,由于它渗进了沸水,故又称“水酒”。

  这种农家自酿的糯米甜酒,味醇而香甜,少刺激性;饮量适当,能舒筋活络、强壮体魄。农民逢年过节或招待宾客时,必用此酒。酿酒剩下的糟粕,再加上食盐混和后,叫“糟麻”。

  人们喜欢把甜酒贮藏起来,这样就可以长期煮汤食用了,也有很多人喜欢把甜酒和鲜鱼一起煮,两者的结合会让它的味道更好!

  益阳一带盛行甜酒,民间在春节时大多用甜酒水待客。有贵重客人者,用甜酒加开水放糖煮沸后,再冲鸡蛋,俗称“甜酒茶”。

  寓意宾主之间关系甜蜜。桃江、安化一带每逢喜事接客,必备甜酒茶招待。

  甜酒的制作方法

  浸泡

  将糯米洗净,浸泡12到16小时,至可以用手碾粹即可。

  蒸饭

  在蒸锅里放上水,蒸屉上垫一层白布,烧水沸腾至有蒸汽。

  我们要将沥干的糯米放在纱布上蒸熟,这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好了之后可以自己品尝一下,如果没有使用纱布,糯米很有可能会将蒸屉孔给堵死了,而且不管怎么蒸都不会熟的,这都是有过失败经验的!

  尝一尝糯米的口感,如果饭粒偏硬,就洒些水拌一下再蒸一会。

  淋饭

  将蒸好的糯米端离蒸锅,冷却至室温。间或用筷子翻翻以加快冷却。在桌子上铺上几张铝箔,将糯米在上面摊成两三寸厚的一层,凉透。

  在冷却好的糯米上洒少许凉开水,用手将糯米弄散摊匀,用水要尽量少。

甜酒是什么 甜酒的作用 甜酒的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