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食来运转视频全集:酒酿桂花丸子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酒酿桂花丸子的做法

  食材

  米酒250g、糯米丸子200g、桂花酱适量、白糖适量。

  步骤

  1.备好米酒,桂花酱,糯米丸子。

  2.汤锅加水煮开,将糯米丸子下锅。

  3.煮至糯米丸子微要浮起。

  4.再将米酒下锅。

  5.煮至汤底要开时,再将桂花酱下锅。

  6.加适量白糖提味。

  7.后煮至糯米丸子全都浮起即可出火。

  8.一份酒酿桂花丸子完成。

  小贴士

  在煮糯米丸子的时候要注意,汤底一开,锅边就不要离开人了。要注意要不然锅里的汤水就要满出来呢。

  糯米丸子一般情况下,浮起即熟哦。

  桂花酒糟丸子的做法

  原料

  酒糟,糯米小丸子,桂花糖,水果粒。

  特点

  软糯甜香,口感滑爽。

  制法

  1、适量糯米粉,温水和面。

  2、把面团揪成花生大小的小粒,再揉成小丸子。

  3、酒糟烧开后,下小丸子。

  4、煮至小丸子浮起后,放入适量桂花糖和水果粒。

  5、煮透5分钟后关火即可。

  大厨小贴士

  这个食品非常补,尤其是对女孩子。如果怕麻烦,直接做成酒糟蛋花羹也可以。

  食用桂花两大功效

  桂花用法众多,可散寒破结化痰止咳

  桂花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被视为传统名花,其在秋季盛开之时正是中秋前后,对于古代中国人来说,闻桂花香喝桂花酒赏月是第一风雅之事。

  进入现代人们发现,桂花的用途更加广泛。它可提取芳香油、制桂花浸膏,可用于食品、化妆品,可制糕点、糖果,并可酿酒。

  桂花味辛性温,可散寒破结、化痰止咳,常用于治疗牙痛、咳喘痰多、经闭腹痛等症状。古人认为桂为百药之长,所以用桂花酿制的酒能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

  汉代时,桂花酒就是人们用来敬神祭祖的佳品,晚辈向长辈敬用桂花酒,长辈们喝下之后则象征了会延年益寿。该酒香甜醇厚,有开胃醒神、健脾补虚的功有。桂花酒尤其适用于女士饮用,被赞誉为“妇女幸福酒”。

  女性可用桂花泡茶,可温补阳气美白肌肤

  女性常见寒性体质,因此经常出现痛经等症状,桂花可温补阳气,是一种对女性非常友好的养生类花朵,常感体寒的女性不妨在日常用桂花泡点桂花茶饮用。

  桂花茶可温补阳气、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麻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夏天很多人觉得皮肤干燥,或由于上火而导致声音沙哑,在绿茶或乌龙茶中加点桂花,可起到缓解作用。

桂花的功效 桂花酒酿丸子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