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烟 怎样的戒烟方法更有效(3)

  吃什么有助于戒烟

  欲戒烟,多吃碱性食物。戒烟科研人员发现,烟瘾的产生与体液的酸碱度有关。

  如果体液偏酸性,口腔、肾脏会加速尼古丁的排泄,导致吸烟者产生吸烟的欲望。

  由于吸烟者对尼古丁的迅速排泄没有产生强烈的不适感,也就下不了戒烟的决心。

  戒烟科研人员认为,吸烟的人多吃些碱性食物,使体液偏碱性,可以使其吸烟的欲望逐步减低,终把烟戒掉,这比其他戒烟方法好。

  如何区分食品的酸碱性呢?由于食物的各种成分通过体内代谢过程可不断产生酸和碱,因而可根据其终代谢产物的性质判定其酸碱性。

  就各种食品本身而言,不论其味酸、甜、苦、辣、咸,或其色、香、形怎样,它的酸碱度一般近于中性。

  粮食、豆类、肉类、蛋类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分解的终共同产物是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和水结合成碳酸(酸性)所以这类食品为酸性食品。

  蔬菜、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有机酸和微量元素,它们在人体内终代谢产物呈碱性,故称这类食品为碱性食品。

  戒烟食谱

  1、取猪肺120g,洗干净切成片,放热水中煮5分钟,然后用凉水洗干净,沥干水。

  把川贝母9g洗干净打碎;雪梨连皮洗干净,去蒂与梨心,梨肉连皮切小块。各材料全部放进沸水锅里,稳火煮两小时,调味后随量饮用。

  2、取北杏仁10g,雪梨一个,淮山米粉,适量的白糖。

  先把北杏仁以开水浸泡,去衣,洗干净;雪梨去皮,洗干净,取肉切粒;接下来将杏仁,雪梨粒放搅拌机内,搅拌成泥状。

  用清水适量的,将杏梨泥,淮山米粉,白糖调成糊状,倒进沸水锅里(沸水约100ml),不断搅拌,煮熟就可以。随量食用。

  3、取猪胰一条,猪瘦肉60g,冬菇15g,雪耳9g。先把冬菇洗干净;雪耳浸开洗干净,摘小朵。

  猪胰,猪瘦肉洗干净,切成片。接下来将冬菇,雪耳放进锅里,加清水适量的,大火煮沸后,小火煮20分钟,放猪胰,猪瘦肉,再煮沸,调味就可以,随量饮用。

  三大原因容易导致戒烟失败

  1.戒烟难,难在瘾难除

  烟瘾,主要是香烟中所含尼古丁长期作用的结果。血液中的尼古丁达到一定浓度,反复刺激神经中枢并使各器官对尼古丁产生依赖性,这时,烟瘾就缠身了。

  若停止吸烟,很容易产生想吸烟的欲望,会出现短暂的烦躁、失眠、厌食等所谓的“戒断症状”,加上很多吸烟者对烟草产生一种心理上的依赖,认为吸烟可以提神、解闷、消除疲劳等,所以烟瘾会被放大,欲罢不能。

  2.周围环境的影响

  不少烟民之所以戒烟失败,与生活环境及周围环境的影响有关。当自己在戒烟时,身边的烟民朋友们会对自己产生不小的影响。

  3.缺乏严格的戒烟计划

  不少烟民选择戒烟是出于自己的“一时冲动”,没有对自己进行一个整体评估,烟一丢,牙一咬,就开始戒烟历程了,认为“忍耐”、“毅力”是戒烟全部动能,终导致吸烟的失败。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吃什么有助于戒烟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戒烟的过程是漫长的,大家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家人的健康,一定要坚持下去,希望大家都能做个无烟公民。

吃什么有助于戒烟 吸烟的误区 如何戒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