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好处 多喝这些茶可以缓解高血压

  喜爱喝茶的人都知道,喝茶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排毒润肠,还会有降压抗癌的效果,但有些人群是不适合饮茶的,究竟什么人不适宜喝茶呢?喝茶误区有哪些呢?本文今天就从喝茶好处等常识进行详细的介绍。

  生活中高血压是人们常会患有的疾病之一,除了日常的药物治疗外,喝茶的好处就可以在治疗高血压方面体现出来了,下面就介绍一些有助于降压的茶饮。

  多喝这些茶可以缓解高血压

  玉兰花茶

  大玉兰花20克。开水冲泡,加糖代茶饮服。

  功效

  祛风利窍,适用于高血压病,头痛掣痛,鼻塞,苔白,脉浮等。

  向日葵果盘茶

  向日葵果盘30~60克。切成小块,加水适量,煎煮取汁,加适量蜂蜜当茶饮用。

  功效

  平肝,祛风,清热,适用于高血压病,头痛头胀,眩晕时作,面红耳赤,舌质红,苔黄,脉弦数有力。

  夏菊茶

  夏枯草、野菊花各10克。冲入沸开水,泡10~20分钟,当茶喝。

  功效

  疏风清热,适用于高血压病,头痛头胀,眩晕时作,面红耳赤,舌质红,苔黄,脉弦数有力。

  菊花乌龙茶

  杭菊花10克,乌龙茶3克。入杯用滚水冲泡,不拘时饮用,宜常服。

  功效

  清热、疏风、明目,适用于高血压病,头痛头胀,眩晕时作,面红,舌红苔黄,脉弦数有力。

  槐花山楂茶

  槐花、山楂各10克,水煎代茶饮用。

  功效

  清肝、降火、行血,适用于高血压病,头痛头胀,眩晕时作,面红耳赤,舌质红、苔黄,脉弦数有力。

什么人不适宜喝茶 喝茶的好处 喝茶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