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常喝绿茶都有这些好处

  绿茶是人们常喝的一种茶类,对于绿茶的功效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作用,有些人还是不知道的,夏天的来临很多人也会喝凉茶,喝凉茶的好处在于消暑降温,本文今天就介绍一些喝绿茶的好处以及茶叶渣的用途

  喝茶是一种修生养性的习惯,经常喝茶可以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其中绿茶是人们爱的茶。下面就来看看绿茶的功效有哪些吧。

  常喝绿茶都有这些好处

  绿茶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据某健康杂志报道,发表在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通过在小白鼠身上的实验之后,发现绿茶中所含的EGCG可以有效缓解因风湿性关节炎而产生的关节肿胀。

  除了可以降低中风、患糖尿病的风险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之外,绿茶也能够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及由免疫系统紊乱引起的关节炎。

  美国某大学的研究人员给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老鼠服用了含有EGCG的药物,在经过10天的治疗之后,这些动物的关节肿胀已明显缓解。

  研究报告的作者解释道,EGCG具有阻断TAK1蛋白的能力,而这一能力在治疗风湿性关节炎中起着关键作用。这些新发现也将为EGCG开辟新的研究视角。

  绿茶可防皮肤癌

  研究表明,外出前喝杯绿茶可以降低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而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也有防癌效果。

  绿茶可降血糖

  茶叶中降血糖的主要成分是茶多糖。茶多糖是茶叶复合多糖的简称,由糖类、果胶、蛋白质等组成。

  其中多糖部分包括阿拉伯糖、木糖、葡萄糖、半乳糖、半乳葡聚糖等水溶性多糖。茶多糖的主要功效是降血糖,降血脂,从而达到防治糖尿病的作用。

  绿茶可缓解疲劳

  绿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以及维生素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

  绿茶中所含的少量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振奋精神。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推荐在上午饮用绿茶,以免影响睡觉。

  绿茶可防冠心病

  研究发现,饮用绿茶可预防冠心病,若每天饮用绿茶一杯可减少10%发病率。该项研究的成果近日发表在临床的营养杂志上。

  某医院的心内科主任医师曾带领科研小组对照研究了520名首次在医院接受冠状动脉造影的患者,收集了他们饮用绿茶的习惯和方式等资料并进行统计分析。

  分析发现随着每月饮用绿茶的量的增加,冠心病的发病危险也逐渐降低。值得一提的是,红茶并不能达到此效果。

  可以降低胆固醇

  日照绿茶既是一种天然有机饮品,又有很好的保健功能。经科学分析和实验室实验证明,日照绿茶含有较高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茶多酚和生物碱。

  由多种营养和药效成分,具有清心明目,杀菌消炎降脂和消血脂、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等功效。

喝凉茶的好处 绿茶的功效 茶叶渣的用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