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技巧 学会这样的饮酒技巧不易醉(2)

  3、喝牛奶或者酸奶

  在喝酒前半个小时可以食用适量的牛奶或者酸奶,它可以在胃壁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进入血液达到肝脏。

  4、吃芹菜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二氢杨梅素能分解酒精,防止酒精对细胞的氧化,有助于消除酒精所产生的代谢物,从而在喝酒前吃芹菜有利减少酒精对大脑影响。

  5、酒前吃解酒药

  解酒药无论是酒前还是酒后都有很大的功效,不过市面上的解酒药良莠不齐,有的带有比较大的副作用,如果可以还是食用其他的食物来减少醉酒。

  喝酒注意事项

  一、触氧太少损酒质

  大多数人喝酒都是开瓶后直接饮用,但是总是难以获得佳的饮酒体验。殊不知,酒在开瓶之前一般都已“睡着”了,因为和氧气接触的比较少,酒会带有特殊的异味。

  二、酒体太涩坏口感

  一般来说,葡萄酒中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单宁,未氧化的单宁就会导致口感太涩。

  三、酒质不纯易伤身

  很多人都有类似的体验,喝酒喝多了第二天头疼胃疼肝难受,所有就有人说区分好酒和劣质酒简单的标准就是“第二天”。

  四、密闭太久口味涩

  酒一般都保存在密闭的环境里,在运输,储藏等过程中,振荡会扰乱酒体的熟化,破坏酒体各组成分子的缔合状态,酒会产生新的异味。

  五、有害物质残留多

  酒中残留的二氧化硫、甲醇和杂醇油,以及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灰尘等有害杂质会影响酒质。

  六、雾霾入酒味难存

  在我国的雾霾环境下,污染物会对酒体产生较大破坏,导致醒酒不净。

  七、烈酒之后易头疼

  有时候由于酒性过烈,饮酒人往往会由于不胜酒力而产生头疼感觉。

  八、醒酒耗时太折磨

  按照传统的醒酒方法,需要在开瓶之后把酒放在醒酒器里醒酒一到两个小时,效率低下,十分考验人的耐性。

  九、举杯独饮太无趣

  如果一个人只是简单的喝酒,低头倒酒抬头饮,不管杯中滋味,只是循环往复,那么就彻底把喝酒变成了一件无聊的事情。其实醇酒过程本身也是一种很有趣的体验,它会让饮酒的过程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十、喝来喝去少逼格

  随着社会文化的发展和人们精神生活的日益丰富,喝酒这个行为本身的内涵也得到了更大的丰富。对很多人而言,怎样喝酒,开始成为他们生活品质高低的重要参照。而醇酒作为饮酒过程的重要一环,如若缺失,品质立显,格调立减。其实醇酒的概念在国外流行已久。

喝酒技巧 喝酒注意事项 解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